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錢容易賺錢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錢容易賺錢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花錢的時侯腦子裡就會閃現出一句話:“花錢容易賺錢難”,你們一定會問我為什麼有這麼想法吧?

  那是去年的一個星期天,我的弟弟整天看着我亂花錢很不順眼,他說:“花錢容易賺錢難啊!”我反駁他:“有什麼難嗎?向爸爸媽媽討就行了。”弟弟說:“你知道爸爸媽媽賺錢容易嗎,你有本事自己去賺呀!”我說:“好,我今天一定賺給你看.”

  我在市場住宅區周圍走了一圈,沒有看到適合孩子做的工作,就走到一個加工廠,終於看到一種活兒我能幹的,那是一個純手工加工產品,把幾個條形塑料按要求組合起來,成為一個像變形條,能伸能縮,只要你在一端用手輕輕一拉,它的另一頭就會像剪刀一樣夾來夾去,似乎很有趣。我上前問老闆:“你們這裡需要工人嗎?”老闆是個女的,胖墩墩的身材活像個水桶,滿臉橫肉讓人望而生畏,她盯住我看了一會,回答:“要啊,你想做?”說完,她就叫一個人幫我如何組合塑料條,如何用鎚子釘緊。那人倒是很有耐心教我:“這是由10條小條組成,用這個鐵鎚把這個圓圓的東西打進小條的兩端,注意不要打歪了……”他告訴我,完成一個是一分錢,我大吃一驚,本想應該一個一角的,要賺到10元,不是要做100個嗎?我猶豫片刻,想到既然和弟弟打賭了,就要賺錢給他瞧瞧,便硬着頭皮動手做了。

  開始做感覺很輕鬆,用鎚子“叮叮噹噹”敲打好玩極了,沒有什麼難度,可這活只能蹲着做,時間久了,就感到手酸背腰也酸了。我“嘔心瀝血”做了一大堆,讓老闆娘驗收,老闆娘數完后,拉扯着破銅鑼似地的聲音說:“喲喲,還不錯啊,賺了5元錢。”我拿着5元錢回到弟弟面前顯耀,弟弟說:“我知道你賺來的錢好不容易,我想你以後一定能把亂花錢的毛病改過來的。”

  通過這件事,我花錢就謹慎多了。感謝弟弟的忠言逆耳,弟弟,你真的是我的好弟弟啊!

您正在瀏覽: 花錢容易賺錢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錢容易賺錢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