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出於好奇,我翻開了這本令我收益頗深的馬克·吐溫由寫的文學名着——《湯姆·索亞歷險記》。

  這書的作者馬克·吐溫是美國傑出的小說家。這本書講了湯姆一次認為家人不喜歡他和喬·哈帕、哈克·費恩出去當海盜逍遙了一番後來出席自己的葬禮並破解了一場謀殺案成為人們心中的小英雄。

  作者用幽默風趣的敘述方法塑造了湯姆·索亞這樣一個生性頑皮,但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的兒童形象。湯姆·索亞是一個孤苦伶仃的少年,他厭惡家庭、學校乃至教會呆板枯燥的生活,幻想干一番事業,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智慧、計謀、正義、勇敢乃至領導等諸多才能。在姨媽眼裡,他是個頑童,調皮搗蛋,可是她卻一次又一次地被他的“足智多謀”給軟化,而最終湯姆的正義行為使它成為眾人欽佩的英雄。這一切充分表現出美國人爽朗、活潑的性格和冒險、進取的精神。由於小說對兒童自由活潑的心靈描繪的細緻入微,饒有興趣,故能塑造出湯姆·索亞這個有理想有抱負同時也有煩惱的血肉飽滿的形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說通過湯姆生活中一系列情節,批判了資產階級兒童教育的清規戒律小說反映的時代雖在南北戰爭前,寫的雖是聖彼得小鎮,但該鎮從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的縮影。小說運用對比和誇張的手法以及鮮活的人物描繪手法,深刻諷刺了小市民的庸俗、保守、貪婪。

  歡迎大家來看這本令人捧腹大笑之餘又隱含道理。

  育紅小學(公益校區)六年級:王一涵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