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字王國曆險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字王國曆險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有一個細心的寫書人發現了這一奇妙想法,他想:這些字會跑到哪個地方去呢?好奇心促使這位寫書人跟上這些字??到處旅行。

  這一行人馬不停蹄地西行,越過七大洲,來到地球的盡頭,只聽得一聲巨響,地球像崩裂似的,這個寫書人昏迷不醒,不知多久,寫書人醒了,發現來到了另一個世界??生字王國。儘管打死他,他也不相信,但這也由不得他了,畢竟事實是無法改變的,可這個寫書人就不信,扯了扯臉,打了打腿,才知這不是夢,是現實!

  寫書人萬分驚慌,他不知自己如何要和生字一起西行?又不知自己為什麼會在這兒?也不知這兒是哪?更不知如何回到地球,他兩臉肌肉不停的在抖動,眼睛透出悲哀的目光,不停的喘氣,他想哭,但他又不想哭,只覺得一種痛苦在身體里,腦中來回波動,這種說不出的痛苦促使寫書人失聲大哭,這聲音驚天動地,如排山倒海之聲,似狂獅怒吼之音,像百萬雄師怒攻城堡之勢,讓人聽了頭昏腦脹,分不清東南西北。

  寫書人正在痛苦之時,官府的人??“兵”來了,他見此人長相與眾不同,將他押到了知府,知府一聽,大喜,忙邀州府(他的上司)一起參觀,州府又請來了朝庭大官……不久,這件事被生字王國的國王??“王”知道了,貼出皇印,曰:請我國五級以上官員於8月8日前將“醜八怪”(指寫書人,這個王國的人認為他丑)交送京城,否則,將此知府絞死。各官員知道消息,趕京城,那個可憐的寫書人,正被知府馬不停蹄地交送京官。

  此時此刻,寫書人心中萬分後悔,悔自己不該來此鬼地方,悔自己不該失聲痛哭,他更悔自己不該發現這個秘密,此時他深知自己的處境,國王必將把自己殺了,誰叫自己知道太多太多……

  8月8日,乃生字國的雙發節,國王和他的大臣,武將參觀了這個人,國王問寫書人:“他哪裡人,為什麼在這裡?”“我是地球的亞洲中國浙江人,”寫書人答道:“我因為好奇,跟着生字,才到這裡。”“好啊,可惡的地球人,你們寫字亂寫,丈寫成文,犬寫成大,大又成太,你們的字又這樣難看,別人看了,你沒關係,倒惡運的卻是我們字!”生字國王嘆了一口氣,“所以我設立二十五個省,五十七個市,一百二十三個縣,成立生字王國,收留這些可憐的,無家可歸的字。今天,你來了,我要和你評評理!”生字王國說完看了寫書人一眼,寫書人低下頭,一幅犯了錯的樣子,他想:“王”說得有理,我平時寫字求快求好,不管多字少字,錯別字也不少喲!“王”瞅了瞅大臣,武將說:“此人按國法應如何處置?”“報,應坐牢一年零八天吧!”寫書人趁機說:“您放了我,我不但自己改好,讓所有地球人都改正,於是寫書人回到了祖國,告訴大家字為什麼會逃等等……

您正在瀏覽: 生字王國曆險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字王國曆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