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學“歷險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歷險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而我們也正是在一次次的“第一次”中得到鍛煉、成長。 

  早上六點半,小鬧鐘準時響起。我睜開眼,卻沒有看到媽媽忙碌的身影。我穿好衣服走到廚房,看到桌上還有一張字條:女兒,我有急事先去單位,你自己騎車去學校,騎車注意安全……我興奮不已:我只是會騎車,但很少上路去騎。這次我能行嗎?懷着緊張和興奮的心情,我忐忑不安地走出了家門。 

  走到樓下,取了車子,我長長的呼吸了幾口氣,定了定神,騎出了小區。此刻,面對車水馬龍的現狀,我有些不知所措了。雙手不住的抖動,車把搖晃得厲害起來,使原本緊張的我更加局促。我發現“江湖”真是“險惡”啊!過路口時, 綠燈亮了,當我滿心歡喜準備前行時,只覺得眼前燈光一閃,一輛汽車擦着我的身體疾馳而過,嚇得我呆在原地半天不敢動,旁邊的路人被這驚險的場景嚇得驚呼,我尚在驚恐之中。撫摸胸口,“砰砰砰”,心臟似乎在抗議,未經其允許就進行如此驚險的“遊戲”,許久才漸漸平復。匆忙間跟隨“大部隊”逃過了這可怕的一關。 

  緊張的前進,沒過多久,就又遇到了一個難題:眼前是一個轉盤,車子一輛接着一輛,有小汽車、還有大客車……我瞪着一輛輛飛馳而過的汽車,不知道該從哪裡過,就在那裡傻傻的等了五六分鐘,把我急得直跺腳。幸好這時有一位和我同向的阿姨也要過去,我才跟着她順利地騎到了轉盤的另一邊。到了大道上,汽車更是堵得厲害,見喇叭聲響成一片,我更是亂了手腳:搖搖晃晃的騎到了人行橫道上,卻不料迎面走來的一位年過八十的老奶奶,來不及剎車了,則么辦?我無法給出一個正確答案,只好把心一橫,眼一閉,猛地將車頭一歪,撞到了牆上,停了下來。不過謝天謝地,只是把車頭撞歪了,其它地方沒有受損。還好快到學校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又鼓足精神,推着車子跑向學校門口。 

  晚上放學回到家后,我把早上的“江湖之事”繪聲繪色的講了一遍,把媽媽嚇得夠嗆。最後媽媽試探性的問我:“那你明天……”“當然還要自己上學!”我打斷了媽媽的話,勇敢地說。那時,我覺得自己一下增添了好幾份勇氣! 

  從那以後,只要不下雪下雨,我都會自己騎車上學。我感到從這第一次有驚無險的“上學記”中獲得了勇氣,得到了鍛煉和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上學“歷險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