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燈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燈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做燈籠 標籤:燈籠作文 小燈籠作文

做燈籠 

  浙江省三門縣外國語小學六(4)班 葉一帆 

  這個寒假,我接了一個任務:親子遊戲學做燈籠。並在元宵節前完成。 

  本以為燈籠只是在教室里展覽,我便用塑料瓶裝上一個普通燈泡通上電便算可以交賬完事。不料,學校發來通知,做好的燈籠要到蟠龍公園展覽。 

  我一看, 傻眼了,不過最着急的要算我娘了(向來做事認真,她的人生格言是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辦事,最討厭馬馬虎虎)明天就要展覽了,怎辦呢?急性的媽媽只好領着我來到一家竹器店,學起做燈籠來。 

  竹器店的老公公告訴我們,做五角星燈籠要先擺出一個五角星,只見老公公將幾根竹條交錯在一起,擺出了一個五角星,待我們記住后,將竹條解開,要兩頭各穿上孔。開始做燈籠了,我先擺出一個五角星的樣子,媽媽用鐵絲將相通的孔繫上。待繫上后,五角星因擰鐵絲變得扭曲。老公公連忙拿過五角星,調整好位置,並測量了數據。讓我們照着這個數據再造一個五角星。 

  兩個五角星都順利完面了,只剩下連接。本以為連接這件易事,可我們想錯了。連接時擰鐵絲時不能太用力,不然五角會彎曲變形,這樣就前功盡棄了。於是,我扶着兩個五角星媽媽連接,化了九牛二虎之力燈籠的框架總算做成了,我們給它蒙上了一層紅布,按上彩燈接上電,一試成功了“耶耶耶”,我欣喜若狂,歡笑着,拍手着,歡聲笑語傳遍了整個竹器店…… 

  第二天晚上,我昂首?蔥氐亟?約旱慕蘢鞴以諮?M騁環諾牡胤襟戳??暗母炙可希?硇磯嘍嗔遼遼梁焱??牡屏??閃斯?耙壞藍撈氐姆緹啊 這其中也有我和我娘的一份功勞。

您正在瀏覽: 做燈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燈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