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中的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中的人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書桌上,有一小截蠟燭,這是在祭奠老祖宗完剩下的。

  這支蠟燭,底座是一個金色的鐵托,蠟燭外套着一層塑料薄膜,上面寫着五個字:招財進寶,感覺十分大氣。蠟軟軟的,像果凍一樣晶瑩剔透,我可喜歡了。

  一天晚上,一家人正在飯桌上有說有笑。忽然,“啪的一聲,周圍一片黑暗。”哎····又停電了。媽媽說。這時,我忽然想起了我那半截蠟燭。我摸索着來到書桌前,拿起蠟燭發到了飯桌上,點燃了。周圍的黑暗與冰冷的空氣煙消雲散,有的只是光明和溫暖。吃完飯,我在書桌前寫作業,可是這麼黑,怎麼辦呢?我又想起了我的蠟燭把它端到了書桌上,周圍的黑暗被驅逐開來,我又可以安心寫作業了。

  寫完作業時,我抬頭望了一眼那根蠟燭,跳動的火焰好似一個可愛的小精靈,歡快地跳動着。我看見蠟燭頭上滿是蠟水,只剩下一小截蠟了。我不禁傷感起來,它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可是上方的火焰依然歡快地跳動着,沒有任何一絲憂傷、恐懼,有的只是滿足於快樂。是的,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這蠟燭的一生都在默默地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然而在它即將走到生命的盡頭,卻依然堅守崗位,不放過一絲幫助別人的希望。呲——蠟燭滅了,周圍又一片黑暗,一種莫名的恐懼湧上心頭。這時,電燈亮了起來,我的心也隨之亮了起來。

  我,會朝着有蠟燭品質的人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蠟燭中的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中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