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變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變遷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一眨眼的工夫,我們進入了21世紀。今年是中國建國60周年的紀念日,在這60年的風風雨雨中,中國經歷了多少磨難啊! 

  1998年夏天的抗洪救災、2008年的南方雪災、2008年的5.12特大地震。俗話所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說得不錯,就在2008年的8月8日,我國舉辦了29屆奧運會,令世人感到驚訝。 

  國家繁榮昌勝了,各個地方也就繁榮了。溧陽是一個文明、衛生的一個百年老市,有悠久的傳統。同時這裡有着4AAA級旅遊區-天目湖,也有着旅遊區-南山竹海……有南山白茶、砂鍋魚頭、溧陽白芹…… 

  溧陽在這60年中,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007年末年,南方發生了歷史罕見的特大雪災,溧陽也是其中的一個受災很嚴重的地方之一。城區的主要干到以及通往各個小城鎮的干到大都被鵝毛似的大雪所覆蓋,車輛不得通行,人們買年貨更是難上加難,但是許多的人集結了起來,自告奮勇的加入到了除雪鏟雪的隊伍中來,這與我想象的大相徑庭,“以大都數溧陽人的舊思想他們肯定是不會自告奮勇去的,有些人只會‘個人自掃門前雪’不去管別人”。通過這件事,足以說明:人們的思想開放了。今過幾十天的奮戰,雪災被溧陽人民打敗了,這正如俗話所說:人心齊,泰山移啊! 

  2007年,溧陽開始建城鄉公路,實行城鄉公路一體化工程。2007年—2008年初,各個鄉鎮的公路建好並且通車。人們進城的道路更加平坦了, 由原來的坑窪土地換成了現在的水泥路、柏油路……進城的時間縮短了,由原來的三四十分鐘變成了十幾分鐘。道路好了,環境 自然而然也就好了。2008年,溧陽關閉了幾十個非法.污染環境的磚窯,大面積的植樹造林。原來,天空上是灰濛濛的,現在,天空是碧藍碧藍的了,空氣中瀰漫著花草樹木的氣息小鳥也喜歡來着里搭窩築巢了,真是萬象更新啊! 

  溧陽所有都變了,不信你來看看吧! 

  指導老師:周霞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