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有機會讀了一本好書。我想應該是其他同學很少讀到的書——《東光縣誌》。這本書優美的文字、豐富的圖畫,把我帶到了過去的歲月。

  我的爸爸參加工作那會兒,現在的光明廣場還是一個大水坑,其周邊是綠油油的田地,還有許許多多破舊的小土房,一家好多口人擠在一個二十多平方米的屋子裡。彎彎曲曲的土路又窄又窪,人們的穿着單調土氣。那時候吃飯是有什麼吃什麼,吃飽就行。

  而現在,一片片土地上高樓拔地而起,直插雲霄。寬闊的馬路乾乾淨淨,筆直地伸向遠方。人們穿得整整齊齊,特別時尚,吃的都是些綠色食品,要什麼有什麼。住的是一百二十多平方米的房子。

  正在我感慨萬千的時候,爸爸走過來,接了一杯礦泉水,說:“是呀,這三十年的變化真是太大了,就說這水吧,我小的時候,喝的都是河水,你爺爺為了一家人一天的用水,得跑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挑水,一挑好幾趟。再後來,生活好了一點,好幾戶人家打一口井,每天都是手壓肩擔。再過上兩三年,家裡有了自來水。到了你們這一代,喝的都是礦泉水、純凈水。”爸爸喝了一口水,接著說:“再說這電視,我小的時候,經常擠到鄰居家裡去看一個9寸的黑白電視,人特別多,能把門擠破了,但都津津樂道。再過兩年,時興14寸的黑白電視,你爺爺攢了一年的錢,咬咬牙換了一台日本進口的,但來看電視的人越來越少了,人們都有自己的電視了。再後來,便換成了彩電。到現在,人們看的都是大彩電、大液晶、大屏幕。”聽了爸爸的話,看了書里的文章,我真是感慨萬千。

  “啪”,合上書,雖然只看了一部分,但已讓我思緒良多。現在人們的工作越來越忙,精神越來越好,穿的越來越時尚,吃的越來越講究。總之一句話,時代進步了,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家鄉的景色更加美麗了!是啊,家鄉的水在變甜,家鄉的屋在變大,家鄉的路在變寬……從家鄉的變化中,我看到了未來,看到了一個偉大祖國的縮影!

  河北省滄洲市東光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呂相醫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變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