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果園的變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果園的變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後面有一片不小的果園。

  春光下,溪水涓涓流過果園,百鳥爭鳴。果園裡,翠綠欲滴的果樹上處處綻放着美艷的生命之花,陣陣清香引來了一群群蜜蜂蝴蝶,夏日裡,果樹一棵接一棵,全舒展了翠綠的身子,像一把把大傘,濃蔭蔽日,在樹下乘涼是最舒服的了。我們這些孩子常去果園涼快涼快!溪水涼涼的,讓人忍不住把手伸進去,哇!真涼!果樹開始結小果子了,夏日裡蟲子又多,果農們管理的更勤了。秋風中,一個個熟透了的大紅蘋果晶瑩透亮,吸引着我們的眼球。秋季果子熟了,果農們喜洋洋地摘了一筐又一筐的果子,拿到集市上賣,換來了來之不易的血汗錢。冬霜中,果園裡白茫茫的一片,果樹上葉子全落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了。果園裡,農民們不畏嚴寒在修枝條呢!“咔嚓、咔嚓……”那聲音像一首樂曲傳得很遠很遠。

  我愛果園,愛它春天的優美,夏天的涼爽,秋天的豐收,冬天的淡雅,一年四季,果園景色宜人,是我們兒時的樂園。它是一支美妙的歌,它是一首動聽的曲。不幸的是這優美的旋律戛然而止,銷聲匿跡了……

  隨着改革開放的潮流,座座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破土而出,大批的良田被高大的工廠佔據了。果園以它得天獨厚的優美環境吸引了眾多廠商。終於一家化纖有限公司的老闆以高價買下了這片果園。村民們拿到了一大沓錢,喜滋滋的,可果園呢?它在哭泣,它在吶喊!果樹全都連根拔起,綠茵茵的草地變成了平坦的水泥地。地面上蓋起了一座高大的工廠房,一個頂天立地的煙囪里滾出連綿不絕的濃煙,把本來新鮮的空氣污染了。溪水中,垃圾都漂滿了,臭氣衝天,溪邊的樹木失去了往日的生機。更意想不到的是一大批民工蜂擁而至,於是又有一大片良田被毀,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民工棚。綠茵茵的草地不見了,亭亭樹木沒有了,塊塊良田消失了……那些無知人們啊,你們為自己賺了大把鈔票,富了家園,殊不知,你們在犯罪?毀一條小河,就斷了一條生命線;破壞一片草地,就向沙漠靠近一步;銷毀一塊良田,就等於毀掉了一生的財富……

  大地為誰哭泣?我們要讓大地媽媽重新綻開她那甜美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果園的變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果園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