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那棵桂花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棵桂花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送爽,陣陣桂香從窗外襲來,沁人肺腑。那桂香,不由我回憶起那棵桂花樹。

  前年,我家的院中有棵桂花樹,幾乎跟我同齡,長勢喜人,造形可愛。奈院子矮小,遮光,顯得有點不協致,所以在去年隆冬把她移栽到鄉下去了。可是,那棵桂花樹好似與我情有獨鍾,念念不忘她的英姿恬靜。這棵桂花樹,生得“一體雙枝”,恰似孿生兄妹,肩並肩,和睦相處着;整個形狀就像一把張開蔚綠色的傘,四季常青。但她從不爭春鬥豔,自有一種特有的慷慨和耐力,秉承“桂子月中落”的高尚。在三九嚴寒中斗霜傲雪,永葆青春;在三伏酷暑中,她為我帶來綠蔭涼意。一如既往,從不變卦。

  秋天,是桂花盛開的時節,她總似有約,如期而至。那一簇簇、一串串黃金般的桂花,好似明白我的期待,在陽光下毫無惜意地向人們怒放,散發著幽香,飄悠雲天。那繁星雲集的花朵,如金、亦似田黃玉般地展現在綠葉中。這香、這葉、這色,不似牡丹勝似牡丹。使我感悟着“花開千萬朵,歲晚獨芬芳”的金秋之美。

  曾記得在兩年前的中秋,那棵桂花樹開得如火如荼,鄰居和路人也為之欣懷,折幾枝回家插在瓶中,香氣殷殷。據說,不管誰折,只要恰如其份,來年將會開得更旺。多麼慷慨的香送萬家,可謂“大愛無疆”。有人總對花落懷有傷感,但我對那棵桂花樹的凋謝,當作“亂落桂花如金雨”,灑落下來,像是金礫?地。真的不是“無情物”。我與奶奶心存愛意地將它收集起來,涼干后,釀成或甜或鹹的桂花佐料,運用她,這醇香,別樣的心曠神怡,回味無窮。

  今年五一節,我順便去看過一次,她似有靈性的在微風中向我致意。感到她比在我家時更舒適,更有“用武之地”,我寬慰着自己。

  亭亭碧立的那棵桂花樹,躲躲洒洒如黃蝶的桂花,那“英姿”使我難忘。

  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ccyhhh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棵桂花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棵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