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水的小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水的小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讀後感 

  合上《愛的教育》這本書,我想了很多。想的最多的還是羅伯蒂,那個奮不顧身的孩子。 

  羅伯蒂是一個三年級的小男孩。他在上學路上做了這樣一件事----- 

  一個小男孩在馬路上走。突然,一輛馬車疾駛而來。小男孩嚇傻了,周圍的人也嚇傻了。羅伯蒂勇敢地跑過去,抱出了小男孩。小男孩得救了,可是,羅伯蒂卻失去了雙腿…… 

  多麼純潔,多麼簡單的思想,可愛的羅伯蒂,我佩服你。你是那麼的勇敢,不為任何的報酬。我不禁又想起了另一件事…… 

  春天,湖中的冰融化了。小孩子喜歡玩水,可能會落水什麼的。有些不務正業的人就瞅准了機會,哪家的小孩掉下去了,只要救一下,就幾千元。有一次,一個小男孩就落水了。看熱鬧的人不計其數,可真正會游泳的有幾個呢?會游泳的幾個小青年,站在一邊袖手旁觀。小男孩的媽媽來了,她乞求青年人下水救救她的孩子。冷酷的青年人說:“一千元干不幹?”小男孩的媽媽能說什麼呢,就一咬牙,說:“一千元,好吧!”話音剛落,一個小夥子縱身跳了下去,救了小男孩。小男孩渾身都濕透了,直發抖。這可急壞了小男孩的媽媽,又是着急又是疼愛,恨不得立刻拿來毯子把小男孩裹在裡面。可是,那個青年人也跟着去拿錢,滿臉堆笑,笑裡藏刀。 

  這些人根羅伯蒂比較,多大的差距呀!在此,我想和那些鑽到錢眼裡的人說:“醒醒吧,錢不是萬能的!”

您正在瀏覽: 落水的小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水的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