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細雨如絲,黃皮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伸展着四季常綠的葉子,葉子呈橢圓形,一順兒朝下。三、四月間,樹上結滿了玲瓏剔透花骨朵,花骨朵慢慢的綻放,變成了潔白如玉的鮮花,散發出陣陣清香,使人心曠神怡。還常常引來了許多小蜜蜂來采蜜。 

  夏天,黃皮果最惹人喜愛。黃皮樹上總是果實累累的,再加上樹葉的襯托,使得沉甸甸的。黃皮果有的呈圓形的,有的呈橢圓形的,有紅棗般的大小。黃皮果長着許多小毛,但黃皮果漸漸成熟后,皮上的毛也漸漸的平了。黃皮果先是淺綠色的,隨後變成深綠,成熟的幾乎變成黃色了。黃皮果還沒成熟時,肉是由酸又澀的,吃起來使人打顫。成熟的是甜津津的,使人越吃越愛吃。只要揀一顆放在手上,輕輕的剝開皮,就看見新鮮肉嫩的果肉。在輕輕地咬一口,一股甜津津的細流便從口舌流到喉嚨里,使人生津止渴。 

  黃皮渾身都是寶,它是在默默的奉獻自己。黃皮的果實不僅可以供大家品嘗,核還可以用來做藥材,葉子還可以泡成水來洗澡,樹枝還可以用來做木材。 

  啊!我愛故鄉的黃皮,更愛黃皮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