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在湖南此一個邊陲小鎮——新寧?~山,和桂林接壤。那裡山奇水秀,是國家的五星級旅遊區。着名詩人艾青曾說:“桂林山水甲天下,?~山山水賽桂林。”

  ?~山的山各顯多奇,各比其峻——站在八角寨上倘若雨過天晴,萬山如洗,青山如黛,群峰如螺,楚天寥廓,猶如國畫家筆下的水波。仰望辣椒峰,感受到的是首當其衝的是林家寨的一線天。爬到“駱駝峰”峰頂,放眼遠望,頓覺乾坤廣宇盡收眼底,所有紅岩巨石形成“拔地芙蓉聳翠痕,嶙峋千尺指天門”之勢,令人心曠神怡。被稱為?~山第一絕的天下第一巷的“天一巷”,曾有詩人感嘆:“百尋峻岭一裂線,疑被巨人劈兩邊。人在縫中如入地,幸憑絲毫辨青天……如此的高山,如此的峻峰,怎能不讓人嘆為觀止,不讓人拍手稱讚呢?

  ?~山的山峰不單單隻是險峻、千奇!走入?~山幽谷,去感受到自然的交響曲,盤坐在天生橋上,仔細凝聽——竹笛聲聲,那是風在與竹葉嬉戲;鳥聲啼啼,那是百靈鳥在報春的喜悅;百蟲嗦嗦,那是自由與歡樂的象徵……上百種歌在上演,匯成了一段美妙的交響曲。大自然的氣息向你表達深切的問候,清新的空氣讓你感到大自然的美好,一切是和諧的,一切是美麗的,?~山就是大自然的贈禮!

  如果把?~山的山當做是磅礴,那?~山的水一定就是輕柔!

  扶夷江中,行船至此兩岸的奇峰異石在碧水藍天下倒映於水面;兩岸的沙灘沙質純白,岩柳連綿,芳草爭妍;江中船帆點點,如詩如畫夫夷江泛舟更是愜意,泛舟碧水,情歌互答,兩岸青山綠樹,田濤似錦,悠悠地飄遊在一江碧水中,蜿蜒於奇峰異石之間;此時,水光山色溶為一體,遊人與魚鳥共樂,秋水共長天一色,清風習習,碧波漾漾,船在江中行,人在畫中游,讓人世間的一切煩惱蕩然無存。大有“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遊”的感慨之情。在江的旁邊,有接水的紫霞峒。紫霞峒是一個誘惑,峒,非岩洞,而是四周山石圍拱,一方有壑口出入的盆型谷地。紫霞峒則是一條曲徑通幽的峽谷,周圍有紅褐色的懸崖峭壁,夕陽斜照,反射出萬道霞光,數百年因紫氣騰升而得名。踏入峒中,溪流淙淙,翠枝搖曳,山花吐香。但見岩頂古騰盤纏,岩底冷氣橫生。這難道不是一個美嗎?

  回到故鄉,就好像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之中,仔細凝聽大自然的歌曲,仔細體驗大自然的鬼斧天工,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故鄉的風景里!

  湖北武漢武昌區卓刀泉中學初一:陳泰然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