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故鄉溪尾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溪尾周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詠嘆調??溪尾周村的清晨,藍色的雲霞里矗起一道細小的拋物線,這線紅得透亮,閃着金光,衝破雲霞,這就是初升的旭日。耀眼的光輝頓時灑向溪尾周村,灑向一個個背着書包的走向“植英”的莘莘學子身上。此時,植英學子更是充滿朝氣。植英學子就是“植英”的驕傲,而“植英”就是溪尾的驕傲。“潮南區一級學校”的植英小學,“廣東省一級學校”的植英中學,都使每一個溪尾人為之心動,為之感嘆。

  我想唱:啊,“植英”的亮麗永遠是溪尾周的驕傲,它永矗於溪尾周,成為溪尾周的詠嘆調。

  小夜曲??夏夜的溪尾周村,明月在大地上潑灑出銀霜,散發出夜的清涼。此時,愛鄉路,報恩亭、植英大道,到處是勞累一天而此時正將累倦拋向九宵雲外的溪尾周人,他們充滿悠哉。老人們的聚談,孩子們的歡暢,青年們的笑靨……悠哉時人們不會忘記周文英,周昭盛等愛鄉之士,是他們給予了故鄉人們溫馨的夏夜,因為他們的愛鄉,溪尾周的夏夜更獨具韻味!

  我想唱:啊,溪尾周村的夏夜是獨特的月光,它在大地上彈奏出一支小夜曲,體現了溪尾周的海外僑胞的愛鄉情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溪尾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溪尾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