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四(1)班

  宋梓卉 

  我的故鄉是臨澤,它位於河西走廊中部,是一個極其美麗、繁華的小城。 

  春天,當第一抹春痕出現在大地上時,就意味着大地復蘇,小城也迎來了她的春天。嘰嘰喳喳的小鳥們飛來飛去,好像在傳播春天來到的消息。柳葉吐出綠芽,遠遠望去,彷彿是用蠟筆塗上淡淡的綠色,淡雅極了!小草變得更綠了,春風拂過,彷彿是滾滾的綠色波浪流向遠方。城市更美了,人們個個穿的精神抖擻,容光煥發。看,位於小城中心的頤和綠苑風景美不勝收,既有流水潺潺的小河,又有逼真的假山,讓人心曠神怡。音樂噴泉氣勢滂薄,水柱伴隨着音樂舞動;蒼天大樹整齊的排列在小路旁,老人們在樹蔭下談天、下棋;各色花壇瀰漫著一陣又一陣的幽香,吸引了許多人觀賞。 

  夏天,最美的要數天鵝湖了。漫步在園內:院內既具有優雅的東方建築,又有莊嚴的西方建築。坐在雅風亭中,看着美麗的天鵝拂過水麵,藍天白雲倒映水中,真是一幅和諧美麗的大畫卷,讓人感到無比的舒適。這時最熱鬧的就屬丹霞地貌了,重重疊疊的七彩山巒構成了它奇妙無比的景象。它有七彩峽、七彩塔、七彩屏、火海、七彩鏈、琉璃峰、七彩瑚、七彩城、七彩峰、七彩菇、大扇貝等11處奇觀。它小有名氣,迎來了許多遊客觀賞。 

  秋天,一片片金黃的樹葉鋪滿了馬路,彷彿是黃金鋪的一般。這是我縣已到了豐收季節,走進市場,琳琅滿目的蔬果令人目不暇接,商販的喊賣聲此起彼伏,又為臨澤增加了一處特殊景色。農民伯伯們在農田裡收穫着果實,個個喜笑顏開。如果這時你到臨澤來,熱情好客的家鄉人一定會捧出又香又甜的特產——臨澤小棗讓你嘗個夠;國家AA級的旅遊景區——雙泉湖,也會以她的美麗來迎接你,落葉鋪了小徑,小徑是那樣的柔軟,空氣是那樣的清新。優美的環境,齊全的設施,優良的服務,定會讓你留戀忘返。 

  冬天,當皚皚的白雪籠罩了美麗的小城,潔白的雪花鋪灑在小城的大地上, 我們在雪地上踩出的吱吱聲,猶如一首首悅耳的小令,我們在雪上滑行,打雪仗,進行雪雕大賽,一個個惟妙惟肖的形象美化了冬季的小城,我們歡快的笑聲感染了小城的每個角落。 數九寒天,被冰封的大沙河猶如一條玉帶環繞在小城東南,好一幅“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圖。 

  我的故鄉就是如此美麗、繁華,令人神往。 

(指導老師:宋雪春)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