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實踐活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踐活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份,我們班組織了一次語文實踐活動課---搞小發明,寫小發明論文。可有意思了!

  頭天,老師就讓我們自己搞個小發明。我回家后,在書桌前苦思冥想,突然,我靈機一動,不如做個實用點的書籤---精確書籤得了。因為我們在用的書籤差不多只能幫助我們指示上次閱讀的頁碼,但不能準確指示已經看到哪個段的哪一行。我做的這個書籤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首先,我拿出一張白紙,裁成一條粗粗的豎條兒;然後,在頂部捅一個小孔,在小孔上系一根繩子,這樣一下就可以看到讀到哪了;再在粗粗的豎條中間裁出兩個空心長方形;最後,做一個細一些的條兒,把它在粗條中間實心的地方繞上一圈,用膠水粘上,這樣這細細的指示條便可以上下移動了,如果你讀到了哪一段的哪一行,就把指示條放在哪一段的哪一行,下次看書不就方便多了嗎?我拿着自己親手製作的書籤,心裡美滋滋的。

  我帶着自己愛不釋手的小發明,準備和同學交流,可看看別人的小發明,再看看我自己的,感到我的小發明不過是張普通的白紙罷了。我們交流時,我們組推選了王志遠,因為我不敢上嘛。老師讓大家上台演示時,我不敢舉手,我做的是有點太普通了。看,蘇比努爾的小快艇、譚悅澤的潛望鏡、李靜雲的望近鏡、謝紫怡的小桔燈……各個都像個“小諾貝爾”。我呀,都抬不起頭來了。不過,我做了就行了,我這個書籤實際上也挺實用的,算個“小小發明”吧!我們還練筆了,寫了一篇小發明論文呢!

  這次實踐活動,讓我知道了,做事要經過大腦考慮再決定怎樣做。

  實踐活動,我的朋友!

  老師的評語:再加上交流的部分!

  優+2005年12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實踐活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