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懼,敵人;無懼,世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懼,敵人;無懼,世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無懼,敵人;無懼,世界 標籤:敵人作文 綠色世界作文 世界作文 長隆歡樂世界作文

教材上,有一篇課文,叫——《鹿和狼的故事》。課文不長,也沒有什麼太華麗的辭藻,但我看完后,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那篇文章講的是20世紀初,在美麗的凱巴伯森林裡,生活着約4000多頭可愛的鹿,當然,森林裡還有可怕的狼,與其它動物。美國第26任總統西奧多.羅斯福上任后,很想讓凱巴伯森林裡的鹿得到有效的保護,繁殖得更多一些,便宣令凱巴伯森林為全國狩獵保護區,並決定由政府雇請獵人到那裡去消滅狼。可他不知道,他的做法有多愚蠢。 

  槍聲在森林中回蕩。在獵人冰冷的槍口下,狼接連發出慘叫,一命嗚呼。經過25年的獵捕,有六千多隻狼先後斃命。森林中其它以鹿為捕食對象的野獸也被獵殺了很多。這片土地,這片森林,成了鹿的樂園。 

  得到保護的鹿,成了凱巴伯森林的“寵兒”,在這個“自由王國”中,它們自由自在地生長、繁育,自由自在地啃食樹木,過着沒有危險、食物充足的幸福生活。熟不知,災難卻在一步步降臨,無聲無息,卻又是那麼強大。 

  很快,森林中的鹿增加到了10萬多隻。這麼多鹿,在森林中東啃西啃,灌木叢吃光了,就啃食小樹,小樹啃光了有啃食大樹的樹皮……一切能被鹿吃的食物都難逃厄運。森林中綠色的植被一天天減少,大地露出的枯黃、裸露的土地,在一天天擴大。災難終於降臨到鹿的頭上。先是飢餓造成鹿的大量死亡,接着又是疾病流行,無數只鹿消失了蹤影。兩年之後,鹿群由原來的10萬隻,銳減到4萬隻。到1942年,凱巴伯森林只剩下不到8000隻病鹿在苟延殘存。 

羅斯福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他下令捕捉的惡狼,居然也是森林的保護者。 

  …… 

  我想,我所概括的內容,也算是重點了,剩下的,我想自己說。我覺得:在凱巴伯森林裡,原來有鹿、也有狼,生活地似乎並沒有大礙,狼雖然吃鹿,但吃掉的鹿,大部分是病鹿,狼吃掉部分鹿之後,既把鹿的數量控制在森林的負荷之內,又有效控制了疾病的威脅。狼,似乎並不壞。而且,狼,每天追逐着鹿,鹿應該也在奔跑,每天在鍛煉,疾病的傳播與威脅,也不會太大了吧!那對那些鹿來說,是一件很好的事啊,鹿,應該會想:對手,無懼,沒有懼怕的理由。 

  在小朋友的眼裡,狼扮演的一直是一個負面的角色,所有童話似乎都在宣言:狼是兇殘的,鹿是善良的。我想,你在看了這《鹿和狼的故事》后,就會改變你的觀點了。不是嗎?生活中,萬物都有關聯。天上下雨,地面就濕;太陽出來,東西就容易晒乾;火會燒毀東西,水可以滅火。這些例子都是顯而易見的,大家都知道。但是世界上的事物除了這樣簡單的聯繫之外,還有不少複雜的聯繫,不是一下子能看清楚的。我想,我也說不清楚,但能肯定的是,只要保持沒有破壞和諧之前,一切都還有拯救,也還應該預防。 

  狼,與世界似乎沒有什麼關係,但我們都可以對它說:無懼!In fact, also tanto.

您正在瀏覽: 無懼,敵人;無懼,世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懼,敵人;無懼,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