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城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據說林則徐在鴉片戰爭時期,曾差遣賴恩爵到大鵬,守衛大鵬防止英軍侵入。今天,這座古城面貌不改,依然和以前一樣,挺立在深圳的南端---大鵬灣。  

  今天,就由我來充當賴恩爵將軍“守城”。  

  首先,看看我們的城門樓,這是由一塊灰色的磚頭砌成的牆,上面布滿了戰爭的傷痕,多少滄桑的歲月。在城樓上樹立立着一支支“賴”字的旗幟,有着一種勢氣逼人的感覺。  

  隨着擁擠的隊伍,終於來到城樓上。面向古城放眼望去,這古色古香的美景,一切盡收眼底。瓦片小屋,石頭小路,鄉村古井,念經的老人……許許多多事物體驗出一個——“古”。其間,有一座造形優美的院子,這就是“我”的書房——“怡香書院”。  

  經過一條石子路,就到了“怡香書院”。房子呈封閉的花園式,第二層從中間分開,像一條半明的路,指示着前方。“怡香書院”記載着“我”賴恩爵將軍保家衛國的光輝業績,幾百年的歷史啊,代表着“我”賴思傑將軍精忠報國的決心。   最後,還參觀了府第、寺廟、龍井……我“充當”的角色也只能到此結束了。  

  這是一座經歷了滄海桑田的古城,也是一個美好的預言,預示着偉大祖國告別腐朽和落後,昂首挺胸地走向繁榮和富強。

您正在瀏覽: 古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