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古城雨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城雨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玉洱銀滄之間,自然風光綺麗多姿,蒼山如屏,洱海如鏡,蝴蝶泉深幽。”人亦云古城之典雅,皆知聞名於世的樓蘭,而其,與樓蘭有過之而無不及…… 

  大理,一座令我魂牽夢縈的城池,至今,我依舊無法忘懷那隔絕塵世的幽寧。踏步於微微濕潤的青石上,路旁是繁鬧的古鋪,沿石而迎的是排排冬日依舊勃勃的綠柳,還有座座不時出現的拱橋,而並肩走的,則是不相識卻謀和的遊人。寧靜,沉淪於城市的人們總是排斥生活中的硝煙和汽笛不厭其煩的轟鳴,總是希望能尋找到一個洗凈心靈的聖地,而對於寧靜,我們是多麼的嚮往,來到這裡,我第一次覺得滿足,因為這如詩入畫的地方,令我陶醉…… 

  清一色的矮樓沿着巷子左右交錯着,伴隨着晨露的點綴,微微在瓦片上垂下幾滴,落於掌間。古鋪中熱賣的紅傘,此時是如此的搶手,也許人人都想體驗一回:“拾得紅傘比佳人,回眸一笑比黛琪”的感覺吧!灰白的城牆圍繞着這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垂落的白流蘇與這小橋流水般的境界相映頗有幾番韻味,白族,亦如那流蘇一般的聖潔,如水的雙眸下是悠久的歷史與古樸的文化。 

  踏在落花下,穿在條條街巷間,聆聽悠風掠過耳畔,彷彿被那返璞歸真的幽雅醉倒,如初出閨房的少女。眼下是飄着微雨的古城,別有的韻味使我需別離時添了一抹憂愁,不知何時再能來到此地,不比桂林山水壯麗,不比長江黃河雄偉,確亦是一顆清寧的養心之地。來到大理時,天氣還不算溫暖,磚石上的寒氣依舊有如刺穿了皮膚。 

  大理只是一個古城,它不能代表什麼,但就是這一個古城,足以讓尋靜的人們找到歸途,足以讓迷失方向的人們,找回自我。手鬆了傘,張開雙臂,我擁抱着雨滴,四周是繁華的街市,是和藹的老百姓以及像我這般棲息着的人,環繞着…… 

  “清風綠樹映紅光,古城炊煙別離人”別了古城,出了大理,那特別又平凡的靜,更是令我留戀。 

  在大理,喧鬧也是一種寧靜……

您正在瀏覽: 古城雨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城雨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