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的撲滿還好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撲滿還好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的撲滿還好嗎

德惠市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張媛博

撲滿?是人名,還是外號?都錯!字典解釋,它是一個瓦器,像個沒口的小酒罈,上面有一個細細的長孔,可以儲蓄錢幣,是一個儲錢必備的家常用品,錢幣放進去之後,要打破撲滿才能取出來。

撲滿里裝的是錢,可我覺得,我們的人生又何嘗不是一個撲滿?那裡面裝的是知識,是美德,是人自身的健康……

為了把我們的撲滿裝滿,並使它成為一個好的撲滿,卻不是那麼簡簡單單的事。

首先我們要用知識豐富頭腦。當你正奮筆疾書寫作時,你便把自己的思索放進了你的撲滿;當你正在教室里認真聽講時,無形中,知識溜進了你的撲滿。然後你還要裝進很多:當你正在幫小朋友過馬路時,又一個加號帶着善良走進了你的撲滿;當弟弟把你的玩具弄壞時,你並沒有責怪,那是他天真的淘氣使然,這時,你的撲滿里又多了寬容;當你打滿分時,你並沒有驕傲,謙虛點了點頭,不等你把手伸過來,它已經徑直走進了你的撲滿;當你面對爸爸媽媽的辛苦勞累時,總會不由自主地遞上一杯茶,送上一句問候,這時,你的撲滿里又多出了孝心;當你在家幫忙大掃除時,不小心打破了爸媽最喜愛的相框,你主動承認錯誤,誠實也跑進了你的撲滿……

你很高興,可當你回首一望時,卻又大吃一驚,當思索、知識、善良、寬容、謙虛、孝心、誠實走進撲滿時,邪惡、狹隘、驕傲、悲愁、忤逆、虛偽等也乘機擠了進去,你悲傷至極,為了把他們踢出去,你不惜代價地把撲滿打碎,把細菌清除乾淨,你又將撲滿的傷治癒了,可還留着疤痕。不過,雖然撲滿的外表“破相”了,可它的心靈是純潔美好的了。

當你匆匆向前趕路時,別忘了回頭看看,你的撲滿還好嗎?

指導教師:於晶

您正在瀏覽: 你的撲滿還好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撲滿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