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您還好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您還好嗎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王老師:    

  您在另一個世界還生活的好嗎?自從您37歲生日的那個夜晚之後,我們就再也看不到您那辛勤的背影,您那和藹的微笑,再也聽不到您那一句句嚴厲而又關切的話語了…… 

您是從三年級開始教我們的,那時候的三年級二班是學校里壞的出名的班級,上課有小動作、傳紙條、說話、趁老師在黑板上寫字時往黑板上扔雞蛋……所有的壞招在我們那時的三二是應有盡有,被我們氣走的老師也是數不勝數。 

記得,那是您給我們上的第一堂課,也是我第一次發現了您與其他的年輕老師的不同之處。“劉婷,你在幹什麼?”“傳紙條啊”在我說完這句話之後,本以為您會像其他老師一樣,用手中的鐵尺重重的打在我的手上。而您,卻只是輕輕地吐出了幾個字:“傳紙條,幹嘛不回家和別的小孩子玩兒,直接說話不是更好?”在您說出這句話后,我想着這個問題,當然,還有三二的全體同學。還沒等我們想到答案,您又語重心長的說道:“你父母為什麼把你送的學校交了學費讓你在這裡學習?難道就是讓你有個呆的地方?你這麼虛度光陰又沒有想過你的父母會多失望?”我愣住了,看您的眼神有不在乎不自覺的轉變成了尊重,是啊,父母為什麼把我送到學校?不是想讓我成才嗎?“我……我……”我磕磕巴巴的說不出話來。您深邃的眼睛看着我,欣慰的笑了:“好了,自己想想吧,現在繼續上課。”這是,我看了看周圍的同學,他們的眼神里滿是愧疚,和後悔。我知道,他們和我一樣,知道錯了。 

之後,也是我最不願回想的那個日子,那個夜晚,那個湖……“劉婷,劉婷,我聽其他老師說今天是王老師的生日,我們設計一下怎麼幫老師慶祝生日吧!”“王老師的生日?好啊,我也去。”“我也去!”“我也去,我也去!”……剛才還沉悶的自習課突然變了個樣兒,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說著自己的想法,在班長的管理下,我們統一了意見,準備今晚給王老師一個驚喜。 

“蠟燭買好了嗎?”“買好了。”“蛋糕買好了嗎?”“嗯。”“禮物買好了嗎?”“嗯。”在老師的家門口,班長正悄悄地一一“盤問”着大家,生怕漏掉一樣東西。“劉洋,蛋糕買好了嗎?”“啊?蛋糕?啊!我忘買了……”劉洋拍了一下腦袋,歉疚的說著。“還好,對面有個商店,快去。”“嗯。”劉洋應了一聲就飛快的向對面跑去。“救命!救命!”一陣呼喊聲從不遠處傳來,“好像是劉洋。”我說道。“啊?”班長帶領着同學們向聲音的源頭找去,是一個湖,水深大概兩米半左右,劉洋在湖裡掙扎着,我們跑過去,就這樣看着劉洋,卻束手無策,急的團團轉,就這樣,2秒,3秒,時間飛快的過去,我們的額頭上也聚集着越來越多的汗珠。“去找老師!”王錦煊說。“對呀!”其他同學也附和着。於是,王錦煊飛快的跑向老師家,把老師帶了過來,劉洋眼看就要不行了,老師您毫不猶豫的跳進了湖裡,雙手托起了劉洋,我們見勢把劉洋拉了上來,您,卻葬身在那湖中。最理智的班長撥打了120,其他同學和我一樣癱坐在了湖邊,眼淚不爭氣的留着下來,儘管,您教過我們要堅強,不要讓眼淚變得廉價…… 

老師,您在另一個世界過得還好嗎?我們,我們三二想您了。 

  您的學生:劉婷   

  2010年3月9日

您正在瀏覽: 老師,您還好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您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