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還有多少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還有多少時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你還有多少時間。

  我曾經做過一個引人深思的計算:如果說你的生命有70年,那麼一共就是362888000秒,有25200天,而人的生命又有10000天在床上度過,還剩15200天,我們已經12歲了,有4320天,還剩10880天,剩15667200秒。

  當你看到以上數字時,你會有什麼感想呢?數字太大?還是認為我們剩下的時間太少?其實,這不是僅僅一組簡單的數據,而是你整個生命的縮寫,決定你人生的數據!

  請你仔細想一想,6220800秒,你花費了多少時間在做一些毫無意義的事情上面?你又有沒有在每年的12月31日時,去回顧一下自己在一年中做了多少有意義的事?其實每年的最後一天人的心情都是異樣複雜的,認為自己虛度了許多光陰,可是如果在下一年時又浪費了364天的時間,在第365天的時候懺悔,那豈不是太可笑了?

  “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我們為什麼又把每天都可以做完的事情堆在明天呢?“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一個膽敢浪費一小時時間的人是未嘗發現人生價值的人”,古今中外的名人們都對時間有着不同的感受,他們一直在啟發我們,人們的一生或多或少都是有一點遺憾的,而我們如果在自己的生命只剩下1/10時悟懂了這個道理,那豈不是太悲劇了?我們應該像詩人汪國真一樣改變生命的寬度,讓自己的人生寬度變得更寬,我們可以去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可以去發現生活中更多美好的事情:天空其實藍得很單純,所有人都相親……發現了生活更美好,生命才會更充實,更有意義。

  等到你真正地閉上眼睛,你的生命是否真的沒有遺憾?如果你讓自己的每一天都過得充實了,在那一天你可以自豪地想:離去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一生中沒有任何意義,我並不傷感,因為我畢竟活過了,而且活得十分精彩!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青園街小學六年六年級:李天添

您正在瀏覽: 你還有多少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還有多少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