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雪

  茌平縣溫陳政法希望小學六年級一班:劉齊

   昨天,下了一場雪。

  瑞雪普降,雪花飄飄洒洒。走出家門,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周圍都變成了銀裝素裹的世界,宛如人間仙境。

  雪花是美麗的。它潔白晶瑩、玲瓏剔透、輕盈好看,猶如朵朵白蓮,從茫茫太空徐徐降落。看它漫天飛舞,我不禁神思飄揚,好像自己也變成了一朵潔白的雪花,邊飛邊舞地撲向大地媽媽的懷抱……雪花如此地奇美,怪不得古往今來的人都對雪花情有獨鍾: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 雪花,美麗的雪花,你用雲朵素雅的魂魄,把污濁的塵世凈化!” ……

  雪花是奇異的。每一朵小雪花都是一幅極其精美的圖畫。它們雖然都是六角形的,但是卻又各具風姿,有的像明亮的小星星,有的像細細的穿衣針,還有的像張開的六棱小傘……真是千姿百態,美不勝收。世界上有不少雪花圖案的收集者,用畢生的精力,拍下了數千張雪花的照片,竟未發現一摸一樣的雪花的圖案。

  雪花是寶貴的。它的導熱本領很差,可以減少土壤熱量的外傳,阻擋雪面上寒氣的侵入,使小麥安全地過冬;它所含的氮素,易被農作物吸收利用;它的溫度低,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它還可以為農作物儲蓄水分。因此,人們常說 “瑞雪兆豐年”

  啊,我愛冬天,更愛冬天的使者——雪!

您正在瀏覽: 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