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畢業的感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的感慨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充滿離別情味的七月,我們淡淡地說:“呼。終於畢業了!”

  要是在畢業前面加一個終於的修飾,要是在畢業后增一個感嘆的強調,這個句子就不會是你所想象的那麼簡單。

  你還記得嗎,05年的暑假,我懷着刻意的怨恨,寫下了“這是暑期,學校憑什麼違規補課”的怒言;又抹着一眼的淚水,輕輕咬着牙,說出了“課上我沒講話,憑什麼教訓我”的罵話。我憎的是學校,恨的是老師。

  你還記得嗎,初三上學期頻繁的紙條,在午休時間泛濫着。

  ——作業這麼多,要死啊!

  ——老師成天吃飽了沒事幹唄,打着飽嗝跑去文印室印卷子!

  ——原來這紙上的油污是那婆婆給弄的?

  一層一層的猜測,越發離譜着,甚至將三十齣頭的阿姨詛咒成了六十中旬的婆婆。

  ——明明就知道∠BDC=90°,還要我們大費苦心地證明!分明是害人嘛!

  ——數學老師嫌空白太多了,所以有事沒事地求證呢!

  ——喂,這濃硫酸是有揮發性不?

  ——搞錯沒,你化學怎麼過優秀的啊,有揮發性的是濃鹽酸吧!

  ——哎喲,老糊塗了!

  ——去你的吧,少來!

  不着邊際地討論着關於學科的問題。一邊說著這三角函數以後到工作崗位上到底有什麼作用呢,一邊談着分清楚了《史記》的作者是司馬遷和《資治通鑒》的作者是司馬光會有什麼好處。

  你還記得嗎,初三下學期同學們不見天日地忙於學習。你還跟我做過一個小實驗呢,走到教室里,不走上講台是看不到大家的頭髮的。為什麼呢?書堆地高了,都擋住了唄。所以一眼望去,你都發出了“哇,那叫一個壯觀”的感慨。是啊,都懷疑了,同學們是不是染髮了?咋看課桌上的不是黑色,凈是些泛灰的色兒呢?

  那個時候,是恨透了老師。女老師就是搽了些胭脂擋住了臉上不可避免的暗黃,也要硬說是黃臉婆,難看,還要化妝作美,真噁心!到了誓師大會過後,老師來教室的次數更頻繁了,試卷一張張地發著,我們就一句句地咒着。他們最常說的話就是:“你們的成績真差啊!你們學習怎麼會這麼不自覺?”我們總會忿忿不平,在下面咕噥着:“嫌我們不好就別在這裡教書!還巴不得你們快點走呢!”

  你還記得嗎,中考那天,有人臨時肚子疼,沒辦法考試,老師都急地掉下了眼淚呢。6月底的天氣正熱,悶得不行,老師給我們買飲料解渴。第一天考完過後的傍晚,老師告訴大家:“孩子們啊,你們是最棒的,相信一定能考好!以前總是批評你們,是為了激勵你們努力地學習呀!”

  直到那個特殊的時刻,我們才知道,老師是多麼地艱辛!

  發出這種感嘆,是小學一年級的學生都背熟了的句子吧。他們會常在作文里用上老師是園丁的比喻。而我,想要發自內心地感激老師,懺悔自己曾經做過的傻事、說過的傻話,都不知道從何說起了。

  有人會問,既然這樣,你還要說出開頭的那句話,終於畢業了?

  是的,我們得說。我們終於離開了初中這一站,即將迎接新的挑戰。我們要快快長大,將來好好報答老師啊!不管是一束鮮花,或是一句肺腑之言,都是老師盼望得到的回報呀!

  你聽到了嗎,萬千學校里正懵懂的學子們? 

您正在瀏覽: 畢業的感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的感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