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讚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讚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讚美,這個詞語相信大家都能理解,可是,為什麼要學會讚美呢?讚美,它有着它本身富有的特殊意義。

  讚美和奉承最大的區別,就是:讚美,它是發自內心的,是自己心裡所想要說的,並不包含有其他的拍馬屁、謀利等意思;而奉承,則是虛假的。“奉承”這個詞,說起來有一點點包含讚美的意思,表面上也像是讚美,但是,奉承,它是為了獲得眼前的利益別無它法的辦法——去拍別人的馬屁,只有這樣,才能獲得垂釣在眼前的“利益”。換句話說,奉承,可以理解為虛假的“讚美”。

  讚美是對個人行為的肯定。

  試着讚美身邊的某一個人,看一看,他有什麼反映。答案不得而知,多數的人表情都會驚訝、高興、喜悅、興奮。因為,你發自內心的讚美的星星火光,灑到了讚美對象的心裡,已經產生了巨大的“電流”,變得興奮無比。

  也許你自己也有過這樣的體驗:被別人讚美的感覺是多麼好。那句句發自內心的讚美,彷彿一曲幽雅的樂曲,使你在心頭感到沁透心脾,感覺是那麼地清新、爽朗,自己心裡也覺得個人的行為有了一定的肯定,很值得驕傲。

  至於學會讚美身邊的某個人,不但會使讚美的對象感到自豪,也會使自己變得完美起來這類的說法,是有一定的原因和來源的。讚美了某個人,使某個人高興,自己的心裡也應該湧出一中不能用言語來表達的情感。被別人讚美,自己也會隨着心情的高度“充電”而更加興奮。可以說,讚美是個人力量和精神鼓舞的源泉。懂了嗎?在讚美人的時候……

  學會讚美身邊的某個人,不但會使讚美的對象感到自豪,自己也會變得完美起來。

您正在瀏覽: 學會讚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讚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