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與謊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與謊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誠實與謊言便是兩個備受爭議的話題。眾多的名言警句一而再、再而三地闡述誠實的必要性、重要性,而生活中越來越多的真實事例也告訴我們有時需要善意的謊言。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記得有這麼一則故事:有一家公司在進行一場商業競爭中,情勢很不好,但最終還是成功拿到了這筆生意,財務部的一個職員負責計算這筆生意的利潤,算着算着,他忽然發現賬本上有一個錯誤,如果不改正,贏利下的幾萬元資金全部可以進他的腰包。但是,小夥子思索再三,最終還是選擇將這個錯誤上報,從而為公司贏得了更多的利潤。幾天之後,他的誠實之舉替他贏得了財務部經理的位置。由此可見,誠實不但可以陶冶人的心靈,還能為人帶來許許多多的好處。

  但是,生活中未必全是誠實可以解決的事,有時也需要一些善意的謊言:有一次,在美國有一架運輸機墜毀在沙漠中,人們為了活命爭奪起食物來,很多人還相互打起來,這時,一個人自稱是飛機設計師,有辦法修好飛機,人們在他的帶領下有序的工作起來。十幾天以後,飛機沒有修好,但是,一支駝隊經過此處,救下了這一群人。事後,人們才知道他並不是什麼飛機設計師,只是一名小學老師而已,很多人罵他不誠實。他說:“如果我當時不說謊,大家能活到今天嗎?”善意的謊言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使必死的事實扭轉了乾坤,拯救了一大群人的生命。由此可見,生活也需要善意的謊言。

  實際上,誠實與謊言這兩個不同的對立面,在不同的逆境中能發揮相同的作用——造福人們。但這一切都取決於人們的心態,如果小夥子說謊,他不但不可能升職,而且有可能被法辦;如果小學教師說了實話,沒有一個人能活下去。所以,生活中人們既需要誠實,也需要善意的謊言。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六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誠實與謊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與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