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與謊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與謊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往今來,誠信是棵常青樹,栽根在人們的心田,一直在勃勃生機地成長;而謊言,則是不起眼的小草,沒人能確切地表達它的概念,被人一次又一次地踩踏,又一次一次地生長。10月16日,誠信與謊言碰撞出了一場辯論賽。 

  正方第一辯手莊重地捧起稿子,一本正經地宣稱道:“我方認為生活中有時需要善意的謊言。一個身患癌症的病人,他的親人以善意的謊言,讓他好好配合醫生的治療……”語言剛勁有力,一開場就給反方以下馬威。 

  “說謊,其實就是想隱瞞些什麼!”反方第一辯手毫不示弱,信心十足地闡述自方的觀點,“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的一種,也有被揭穿的那一天……”極其流利清晰的話語激起一陣掌聲。 

  我方辯友決定以“事”服人,迅疾站起身,胸有成竹地說:“請問對方辯友,你們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她的父親很早就去世了,而她此時生了重病……”第三辯友激昂的聲音在教室回蕩,說得頭頭是道,我頓時覺得我方勝利在望,嘿,看他們怎麼說。 

  沒想反方第三辯友也是“鐵齒銅牙紀曉嵐”,她振振有詞地反駁道:“我想當女孩一遍又一遍地打那個電話,這對於電話的主人來說,是一種騷擾,那是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使他不能有條不紊地進行工作。”啊,這一點我方還真沒考慮到,我不禁暗暗為反方的心思之巧妙讚歎不絕。 

  反方的刀光劍影,正面交鋒,我方算是認識到了。我們在心中,也對誠信和謊言有了新的認識…… 

  指導老師:王潔

您正在瀏覽: 誠信與謊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與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