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爸教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爸教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不少人信奉“黃荊棍兒出好人、棍棒出孝子。”前不久,“狼爸”教育,在網絡上又掀一起熱潮。“狼爸”是誰?狼爸是一個家教的代言詞。他自稱“中國狼爸,用“打”的教育方式,將三個孩子送進北大。”

  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長大以後無憂無慮?後患無憂?然而這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演變成現實中這位父親所對孩子們實施的“棍棒教育”。一切在旁人看來幾乎是不近人情的要求,卻是他基本的家規。

  狼爸的成功是我們所議論都是話題。反對的人不計其數,但是支持的人也數不勝數,前者的選擇我們有着相同的理解,但是後者又為何去接受、同意尚無人情的狼爸式教育?他們是看到了狼爸的成功,狼爸孩子無量的前途。

  考進北大是否意味着成功,以考進好學校作為成功標準,是否是典型的實用主義?成功的真正標準難道不是自我實現嗎?

  一個被稱為“斗媽大全”的帖子近在微博和網絡上迅速躥紅,作者用稚嫩的筆觸和配圖把自己如何與媽媽抗爭描述得詼諧十足。令廣大網友驚奇的是,作者竟是兩位10歲的四年級女孩,而書中所呈現的20餘個“斗媽”招式,招招都令人忍俊不禁。

  在我看來,“斗媽大全”的走紅並不是偶然,家長們並不能避免與孩子的衝突。此時,往往聰明的家長會依據孩子的獨特秉性和具體情況來掌控實施最適合的家教。同樣的道理,一些聰明的孩子也會根據父母的特點、個性和常用的做法,選擇最有利的保護、應對方式。而“斗媽大全”恰恰就是這樣的一個帖子,滿載着孩子與父母衝突過程的積累,不失為一本讓所有人閱讀,從中得以啟發的結晶。

  在我國的傳統式教育中,父母和其他長輩對於孩子而言是絕對權威,神聖不可侵犯的。即便到了今日,一般家長也都不顧自己的對錯與否,讓自己的孩子公然反駁自己,倘若不聽從管教,“輕則罵,重則打。”於是乎,孩子在家中就面臨兩種選擇,要麼成為不聽話的“問題少年”,要麼成為聽大人話的“baby”後者招人喜歡,前者則引起家長的爆發或無奈,無奈的家長便是對孩子放棄了希望,只願“船到橋頭自然直。”在這樣的家庭中,由於家長與孩子的不平等,總以為孩子不懂事,需要嚴加管教。

  他們殊不知,他們長期的嚴重打罵會給孩子造成嚴重的身體上與心靈上的創傷,甚會導致孩子一生的自卑、懦弱、抑鬱、自閉。還有可能當孩子遇上挫折時輕生的心理。造成人際交往、學習的退步。家長們的“棍棒教育”可能將會適得其反。

  在“狼爸教育”與“斗媽大全”打得一片火熱的這個平台,希望家長們能站在我們的角度去思考,我們也有同樣強烈的自我意識,尊重我們,尊重你們的孩子吧!!!

  福建南平建甌市建甌實驗小學六年級:雷凱淇

您正在瀏覽: 狼爸教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爸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