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形勢教育大課堂1—生活新變化》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形勢教育大課堂1—生活新變化》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觀《形勢教育大課堂1—生活新變化》有感 標籤:生活新變化作文 農村新變化作文 看家鄉新變化作文 喜看家鄉新變化作文

班級:預(5)班

  姓名:包安迪

  時代,邁着強健的步伐,跨越了一個又一個外國人無法實現的願望。它就象一列呼嘯着向前的列車,闖過一個又一個難關,淌過一條又一條洪流,不斷更新着自我。它的進步理所當然也帶動着人們的生活,帶動着經濟的發展,帶動着時間的腳步,帶動着人類步人了全新的“數字時代”。中國大地上,擁有黃皮膚、黑頭髮、黑眼睛的無數炎黃子孫,用自己的雙手,通過一項又一項科技成果,向世人昭示,我們是勤勞的智慧的,我們有志氣、有信心……  

  這就是我,一個普通的小學生,觀看了《形勢教育大課堂之生活新變化》后的由衷感想。  

  片中,向我們展示了一個繁榮昌盛,卻又實實在在真真切切的生活樂章。  

  說起變化,我們中國的科技不得不提。而我國的科技發展也是驚人的。就從1997年~2007年僅僅十年的光陰,我國就分別於1997年4月1日、1998年10月1日、2000年10月21日、2004年4月18日、2007年4月18日,實行了6次列車大提速,鐵路也一刻不停地向四面八方升延。目前,中國鐵路通車裡程就達到7.7萬公里,位居世界第三呢。而且也於2006年7月1日穿越了昆崙山的岩石和堅冰,一直通往拉薩,實現了中國百年的夢想。鐵路,真的像一條中國巨龍,飛躍了艱難,征服了諷刺,掃清了蔑視、恥辱。中國人,就這樣在生活中突破,創新。  

  中華雄獅,一聲震天吼!  

  也許,科技離老百姓有點遠。我們也學着老太太們拉拉家常吧。從基本的柴米油鹽算起。這消費嘛,當然是不用說,人們早已奔了“小康”。從以前的“溫飽型”變為“享受型”。普通的老百姓們也能通過互聯網看世界了。也能有精神享受了。  

  看到這裡,我的思緒也隨着屏幕飄到了社會上。  

  可不是,科技其實也在悄悄潛入了生活。以前,從北京到江蘇可能是天涯海角,而現在,在火車上舒舒服服打個盹就到天安門。  

  欣喜,在於發展。  

  互聯網真是神奇,它讓人透過一個窗口,就可以看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即使你在再偏僻的地方,也可以一會兒去領略長城的宏偉氣勢,一會兒去參觀埃及金字塔;你可以去攀登日本富士山,還可以在美國的唐人街上漫步……  

  哪怕你是一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鄉野之人,也得變成週遊世界的“麥哲倫”,成為一個旅行家。  

  欣喜,在於享受。  

  欣喜,欣喜,還欣喜。  

  中國13億同胞,正乘着一條巨龍,在母親大地上盤旋,飛速盤旋。每一個人都鬥志滿腔,都信心十足,每一個都在生活着條路上,一步一個腳印,一滴汗水,腳踏實地的,在向前新的邁進,邁進。我希望我能成為其中一員,為中國做貢獻,也為自己的生活增一點苦樂。  

  提速,提的豈止是速度?

您正在瀏覽: 觀《形勢教育大課堂1—生活新變化》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形勢教育大課堂1—生活新變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