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漫畫而想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漫畫而想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小孩坐在椅子上,看着眼前的鋼琴,淚水如斷了線的珍珠落下來。他愁眉苦臉地說:“哎!來個小偷把我家這鋼琴偷走該多好!”以上便是一幅耐人尋味的漫畫的內容,它讓我想了很多。 

  我驚愕,異常地驚愕。為什麼圖中的小孩要愁眉苦臉呢?他是否覺得自己是困在鳥籠里的小鳥,不得不面對着那枯燥無味的鋼琴呢?如果是我,我寧可做困在鳥籠里的小鳥。正所謂“學無止境,多一份知識就是多一份力量。”父母起早貪黑,沒日沒夜地工作,才換來了一台鋼琴。可他,不但不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而且還把它視為一種煎熬。這怎麼對得起天天筋疲力盡的父親,日日望子成龍的母親?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魚兒,要想游得遠高,就得遊離禁錮它的魚缸;鳥兒,要想飛得高,就得飛出困住它的籠子。圖中的小孩,連練鋼琴這樣的事也叫苦連天,怎能成為國家棟樑?沒有毅力的人能迎接驚濤駭浪,能迎接狂風怒號嗎? 

  然而,現實生活中往往就有成千上萬這樣的人。他們都是溫室里的花朵,是父母的乖乖兒。父母含辛茹苦地將他養育成人,給他們衣食無憂的生活,卻讓他們失去了壓力。在他們的眼中,學習是為了父母,而不是為了自己的。取得好成績也只是為父母臉上添彩,對自己是無關緊要的。可事實卻截然不同,他們如果不努力學習,終究會被社會淘汰,成為國家的累贅。他們的父母一輩子都會養活他們嗎?十年後,二十年後,等他們的父母退休了,誰來養活他們?平靜的湖水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只有面對困難不退縮,面對挫折不放棄,成功的大門才會為你敞開,眼前的鋼琴只是一座小山,未來還有無窮無盡的高山需要你攀登,需要你跨越。

  我由這幅漫畫而想到了很多,在此,我告誡朋友們:“不要做溫室里的花朵,勇敢走出去,迎接呼嘯的狂風吧!”

您正在瀏覽: 由漫畫而想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漫畫而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