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因愛而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因愛而美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包括親情、友情和愛情。我覺得親情是最無私、最堅定的。在家裡,你即使很任性、很刁蠻,或是偶爾你對父母產生了誤會,發生了矛盾,他們都會一如既往地愛你。“血濃於水”這一說法,我覺得很形象、很貼切。當你生病,當你寂寞時,你最先想到的是什麼?因為無論你身在何處,你心中永遠無法割捨的就是家帶來的溫馨、溫情與溫暖。當你生日時,爸媽的一個祝福電話,哥哥的一條問候短信,此時此地,就是幸福的。他們的祝福融入了很多嘮叨與惦記,大大小小、繁繁瑣瑣的事情用一句很不文雅的話說就是:聽得我耳朵都長繭了。但是這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用一個字概括:那就是“愛”。

  我不知道在場的同學,你們的父母在繁忙的工作之餘,最關注的電視節目是什麼,是不是也像我爸媽一樣特別熱衷浙江衛視新聞與天氣預報呢?他們時刻注意着天氣的冷暖,考慮是否讓我加減衣服,怕我生病……如果聽說哪個學校的學生有什麼不幸、意外等消息,他們會在第一時間叮囑幾句要注意安全啦什麼的。我記得《祭妹文》這篇課文的簡析里有這麼一句話:人物的情感最容易從他們的生活細節中透露出來。我可以真真切切地從我爸媽的日常小習慣里捕捉到他們對我們兄妹的愛。在親情方面,我講了這麼多,其實我最想強調的一句就是:在我的生命里,親情就像一根電話線,一頭系著父母兄長,一頭系著我。

  曾經有人問我將會怎樣排列這三種情:一個人從出生開始,便被親情眷顧,直至最後死亡,隨着年齡的增大懂得了友情、而後又獲得了愛情,單從這時間上算,我覺得毫無疑問大家都應該會把親情擺在首位,那麼對於友情和愛情呢?比方說一個是紅顏知己,一個是知心朋友,你必須在其中擇一的話,你會不會猶豫不決呢?“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我想這種無奈不該是21世紀的我們所有的。然而不可否認的是在現實中,確實有人寧可為了愛情而抹殺友情,對這種作法不能苟同,因為愛情和友情一樣都很美好,都是高尚的,要不怎麼會有鍾子期與伯牙的千古絕唱,陳鐵軍與周文雍的刑場婚禮呢?

  愛與被愛、關懷與被關懷,是一種幸福,人生因愛而美麗。冰心先生曾經寫過這樣一首小詩:

  愛在右,同情在左

  走在生命路的兩旁

  隨時撒種,隨時開花

  將這一徑長途

  點綴得鮮花瀰漫

  使穿枝拂葉的行人

  踏着荊棘

  不覺得痛苦

  有淚可落

  也不是悲涼

  人生如此美好、愛你的人如此多,讓我們好好珍惜,別讓愛錯過。

您正在瀏覽: 人生因愛而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因愛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