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新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新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觀《生活新變化》有感 

  為了在中小學迎接、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月,9月3日上午,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在同一時間為全國億萬中小學生上了一節課——生活新變化。 

  在課堂上,我們知道了今天家鄉發生的事情、祖國發生的事情,甚至與世界發生的事情,都與我們每一個人的成長息息相關。未來是屬於我們的,我們是美好未來的創作者。五十年前,毛主席曾經說過,世界是屬於我們的,屬於青年人的。 

  時代邁着前進的步伐大步跨越了一個又一個外國人斷定無法實現的願望,它就像一列前進的列車,呼嘯着穿越一個個困難,不斷加速,不斷更新自我。就從1997年~2007年僅僅十年的光陰,我國就分別於1997年4月1日、1998年10月1日、2000年10月21日、2001年10月21日、2004年4月18日、2007年4月18日,實行了6次列車大提速。不僅列車飛速提速,鐵路也一刻不停的向四面八方延伸,目前,中國鐵路通車裡程就達到了7.7萬公里,位居世界第三呢。而且中國的鐵路於2006年7月1日穿越了昆崙山的岩石和堅冰,一直通往拉薩,實現了中國人民百年的夢想。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了發自內心的驕傲與自豪,中國鐵路的成功,再次向世人昭示,我們是勤勞的、智慧的,我們有志氣、有信心、有能力不斷創造非凡的業績。 

  我認為,中國的各方面飛速發展主要與各個時期、國家整體的沉浮有着密切的關聯,在民國時期,軍閥混戰、時局動蕩,實在無法集中如此之大的人力物力來修建青藏鐵路這樣一條高科技也是高成本的鐵路,就更別說經濟的致富了。改革開放后,中國開始漸漸走入正軌,中國人民不僅站起來了、而且富起來了,不僅帶來了科技的快速發展,也帶來了物資財富的增加,青藏鐵路的修建,也就不再是一個夢了。 

  我相信,在今後的五十年,是國家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關鍵階段,那一定是中華5千年來最為燦爛輝煌的時代!這段時間也正是我們長大成人為祖國、為人民、為世界貢獻聰明才智的時期。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給人民,給中國爭光!!

您正在瀏覽: 生活新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