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堂里的最後一趟班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里的最後一趟班車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呀!糟糕!鑰匙和校牌落在教室里了!”

  “那趕快回去拿吧,”室友故意做出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不過,教室里的燈早就熄了,黑黑的,你不怕嗎?”

  我瞪了他一眼,匆匆衝出寢室。

  教學樓上真舒服,比悶熱的寢室清晰多了,我心裡這樣想。

  “是呀,很涼快呢!”隱約中我聽見一聲應答。我連忙回頭,周圍卻無人,現在已經很晚,別人大概都睡覺了,哪會有人說話呢?一定是錯覺。

  教學樓里一片漆黑,只有大廳里還照着一盞昏暗的燈,但起不了什麼作用。我匆匆爬上三樓,摸索着進了教室。

  我第一次感到教室這麼大,黑乎乎、空曠曠的。校外大橋的路燈透過窗戶折射進几絲橘黃色的光。

  與此同時,我清楚的聽到自己頭上盤旋着一串調皮的笑聲。心猛地跳了一下,我打開門,沖了出去。

  我不敢在那兒多待一秒鐘。

  我一晚上都在做夢,腦子裡總是突然就回想起那串調皮的笑聲,讓人心煩意亂。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站在操場邊吹風。

  “喂,舒服吧!每天吹吹風對自己有好處!”

  什麼?誰在和我說話?周圍空蕩蕩的,莫非又是幻覺?

  “你喜歡學校里的那個水池嗎?”

  什麼?水池,有假山的那個嗎?一般啦!啊,誰在和我說話?別開玩笑了,我想喊,卻又不敢。

  “怎麼?忘了,昨晚我們已經打過招呼了,我以為你記得我呢!”

  昨晚,我真的撞鬼啦?!你是誰?想幹什麼?為什麼要纏着我?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我?說來話長了,你願意聽嗎?”

  不聽也得聽,很長嗎?

  “很長,很長,很長。”她似乎陶醉在自己的故事中。

  “丁冬——”清脆的上課鈴聲讓我猛地一震,咦?剛才睡著了嗎?管他呢,先去上課吧。

  又到了晚上。今晚的夜特別長,特別黑,為什麼大家都睡的這麼香,唯獨我一個人睡不着呢?難道是中午睡得太沉了嗎?

  “不,你是在等我講故事!”

  我驚呼了一聲,睜大眼睛望着四周,雙手緊緊握住被單。

  “別找了,你已經找我很多次了,你是看不見我的,只能在腦里聽到我的聲音,但我在你周圍,用心去感受,你一定會感覺到的。”

  安靜了一會,我的心靜多了,慢慢的躺下。

  “好幾年了,我總喜歡在學校轉悠,特別是那個水池。”

  “你對那個水池好像有特殊的感情。”我不禁插嘴。

  “是的,很久了,他一直是我在這呆下去的動力。坐在小池邊,小鳥在枝頭跳躍,魚兒在水中嬉戲,因為時間太長,我都能分辨每條魚兒的不同了,我每天黃昏都在那兒,直到月亮升起。”

  “你為什麼這麼喜歡呆在水池邊?是在等人嗎?”

  “是的,我一直在等他,等了3年了!”

  “他是誰?你男朋友嗎?”

  聲音輕輕咳嗽了一下,似乎有點羞澀,:也算不上是男朋友,我們彼此都有好感,可從來沒說過,你知道嗎?我們約好那天黃昏見面,可我不幸遇上了車禍,我沒能赴約,所以要償還他,並且親手把這條圍巾交給他。”

  我這才看清,我的窗帘上有條純白的圍巾,在黑暗中發光。“這條圍巾對他很重要嗎?”我問。

  “是的,這條圍巾,本來是給他織的,可有一天,在這條圍巾快要織好的時候,我同桌的男生開玩笑,搶過去圍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僅僅只是玩笑而已,不料他剛好到我們教室找我,轉身就走了。”

  “那你向他解釋清楚了嗎?”

  “是的,我也是這麼想,所以約他去水池見面,就遇上了車禍。”

  空氣一下變的靜悄悄的。我無力地說:“好凄美的故事,可是,你為什麼要對我說這些?”

  “我想請你幫個忙,你幫我去送。”

  “我怎麼送?我們不在同一個世界里,根本無法接觸!”

  我打了個寒顫,她是想附身嗎?

  “是的,可以嗎?”

  “不!”

  “我走了,你就會醒的。”他的聲音聽上去好凄涼,“但是,我還是希望你能幫我!為了這條圍巾,我已經錯過了二次去天堂的機會,3月25日,如果我不能趕上天堂的最後一趟班車,我的靈魂將會在宇宙消失。”

  我醒來,發現窗戶旁邊有一條純白的圍巾,我眼前一黑,嚇暈了過去。

  “對不起,是我嚇着你了,十分抱歉。二年以前,我曾向這樣和另一個女孩說話,結果把她嚇瘋了。”

  “如果我不答應你,你就要把我嚇瘋,對嗎?”

  “不,我不會強人所難!上次那個女孩已經讓我很內疚了,我是來向你告別的!”

  我突然想起,今天是3.25了。“你要去天堂了?”我問。

  “是的。”

  我睜開眼,窗外月色正明。我看見,窗台上的花瓶無緣無故的碎了,一束白玫瑰上盡然着鮮血般的色彩。

  我幫她完成了心愿,那個男孩卻說:“我想,一個美麗善良的靈魂是不會在宇宙中消失的。”

  六年級:金爍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的最後一趟班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里的最後一趟班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