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仁者的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仁者的責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清貧而充實,溫和而堅定。仁者的責任讓他知難而上。他讓溫暖傳遞,他讓愛心匯聚,直到更多人向弱者伸開雙臂,知道角落裡的人們看到春天。他不懼怕死亡,因為他對生命有更博大的愛。——CCTV致感動中國2004頒獎詞 

  生命中有所棄,有所不棄;有所能棄。有所不能棄;有所棄之不了,需用一生去接受和承擔的——如責任。 

  責任多種分類。古代,人們把責任分為忠和孝,對國家社會之忠,對家庭親人之孝。仁者就是一個美的轉載,為他人和社會幫助付出關心的集體,桂希恩使他們其中的一員,也是眾多仁者的代表人物。 

  一個充滿愛心的妙手人心的醫者,以其大悲憐的心和厚實的肩膀扛起了沉重的責任,為他人喚醒沉睡的曙光。 

  而相對於現今社會裡,為蒼蠅小利而斤斤計較甚至不惜犧牲他人利益人數不少,他們拒絕承擔社會責任,面對社會秩序的正常運行造成不便,一味的一自我利益做主,忙忙碌碌的算計着生活,活在自己給自己加重的心理和負擔里。他們獲得利益時,精神上的快樂是短暫和渺小的,,因為他們亦會因其消失而懊惱,徒增許多煩惱。而仁者卻是長久的快樂着,自身的滿足和他人獲得幫助而幸福時所給予他們的快樂是得之不易的和問心無愧的幸福。 

  做個快樂幸福的仁者,承擔仁者的責任,學會精神上的快樂,做個社會人。你也可以做仁者。

您正在瀏覽: 仁者的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仁者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