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我們要感恩同學,因為同學把快樂與我們分享;有人說,我們要感恩老師,因為老師教會了我們知識告訴了我們做人的道理;有人說,我們要感恩失敗,因為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可我卻說,我們要感恩父母,因為父母含辛茹苦的將我們撫養長大,把一生獻給了我們,卻熬白了自己的頭髮,佝僂了自己的身軀!

  從古至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都是以孝為先,有孝心才能懂得關心自己,關心他人。所謂“百善孝為先”也就是孝順父母,孝順長輩。有一次,我在一本書中看到了一個故事——“黃香溫席”,看后甚是感動。一個9歲的孩子,按理說現在應該還享受着父母給與的愛、關懷,可小黃香卻喪失了母親,他雖然很悲傷,可是他不想讓父親擔心,便比其他同齡孩子更加的懂事,他知道怎麼照顧父親,怎樣為父親排憂解難。可他才年僅9歲啊。這是多麼令人感動啊!

  再想想我們,在家動不動就耍“小公主”“小皇帝”的脾氣,有時候父母每說一句話,我就會感覺不耐煩,有時心情不好,還會把氣往父母身上撒。因為以前總是覺得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可是看完“黃香溫席”的故事後,我才明白,我的想法是錯的,我之前根本就沒有顧及過父母的感受,現在我明白父母平淡的話語,其實都充滿了對我的關心。

  生活中,時時刻刻都有父母對我們的關心。當我取得優異的成績時,是父母在身邊鼓勵我,讓我不要驕傲,要向另一個高度進軍。當我成績退步時,更是父母在身邊支持我,讓我不要泄氣,再努力向前。父母陪伴了我12個春夏秋冬。陪我度過了一個個艱難坎坷。

  父母對我們的愛是人間最普通的感,也是人間最真摯的感情。看來隨意的眼神,聽起似乎平淡的話語無不蘊藏着令人動心的真情。父母為我擦碎了心。他給予我的愛太多太深了!我深深的記着我的父母,他們給予我的愛,都寫在那瑣碎的日子裡。

  翻開父母的舊相冊,那一張張年輕的面孔,現也已經布滿了皺紋。以前那烏黑亮麗的秀髮,現也已經有了幾根銀絲。看着,看着,我便流下了淚水……從這刻起,我學會了感恩!

  感恩是人世間最美好的事情,只有會感恩的人,生活才會圓滿,幸福,心靈才能得到滋潤!

  上饒市信州區第十一小學六年級:余雪沁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