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我面對母親的時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母親的時候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母親,正如面對一棵樹,我們心情如水,傾聽葉落的聲言……

  ——題記

  面對父親,我們可以瞬間鎮定;面對朋友,我們可以坦誠相待;面對老師,我們可以用心交流。可是,當我們當我面對母親的時候,也許正如面對一棵大樹,只有用心才能聽到葉落的聲音……

  早春,柳樹

  早的二月正如母親一般,歷經一個寒冬的孕育后,一個小生命的誕生了。她好奇的打量者整個世界,好奇的凝視着身前的女人,孰不知正是這位女人給了她生命,給了她世界……她第一次面對母親,如此新鮮,如此好奇,如此美麗。正如面對柳樹一般,在早春的二月吐露出了第一枝新芽,第一枝綻放出了生命的光彩……

  仲夏,榕樹

  仲夏的來歷,她的生命又多了一份精彩。6歲的夏天,母親將她放在了鋼琴前,望着黑白相間的琴鍵,她凝視着母親,剛想開口,母親卻說:“學琴吧,孩子。”她轉身看了看窗后的大榕樹,茂盛的枝葉遮住了整片藍天,只剩下點點光斑。回頭面對母親,目光中多了分嚴厲,少了分柔和……

  9歲的夏天,母親又遞給她一支毛筆,一張宣紙,一個墨盤,教她在紙上勾出山的巍峨,水的嫵媚;教她如何用心體味自然,品味人生……從此,她也試着用畫筆品味生命的真諦。突然間,她面對畫中的榕樹,心中綻放出了一朵鮮花,激起了一層漣漪,恬靜,美倫美色……

  深秋,楓樹

  深秋,拿着一份感恩,一份激情一面走來,她也長大了不少,成長了不少。十四年的歲月,讓她從幼稚走向成熟,母親在她心中也少了幾分唯一,她心中又多了幾個朋友,幾位老師。十四歲的她,站在青春的起點,心中多了幾分叛逆,幾分輕狂……母親卻在她身後句句叮囑,句句叨念,字字句句中有些愛意,有些教益。她不想也不敢面對母愛,母親也在此刻沉默……直到有一天,她站在楓樹下,踏着片片灑落的楓葉,心中有多了份感激。再次抬起頭透過那薄薄秋霧,她終於看見了片片紅楓葉,如此美麗……那一刻,她終於明白了母親的愛,就如楓葉那般火紅,那般美麗,那般迷人……

  寒冬,臘月

  冬天,寒風凜冽,有一股刺骨的冷,而此刻卻有一株臘梅悄然綻放……那天,她和母親一同翻着舊相片,回憶起點點滴滴的往事,不禁一同歡樂,又一同感嘆。母親合上相冊,輕輕說了句:“時間過得真快呀……”她面對着母親,看出了幾分平淡,幾分無奈,幾分歡笑,幾分淚水。

  夜伴,她自在燈下看書,她母親忽然看見書中有句話“母親是美人中的美人。”抬頭看着星空,看遍了,卻沒發現哪裡比母親的容顏更燦爛……

  忽然明白,母親就是皚皚白雪中那珠臘梅,幽香縷縷,不斷,永不會斷……

  當我們面對母親的時候,也許目光中會少些新奇,少些恐懼,少些叛逆;而多些愛意,多些感激。

  也許,面對母親,正如面對一棵樹,只有心情如水,才能傾聽葉落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母親的時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母親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