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土的心裡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的心裡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姓泥,單名土,別號田。在絕大多數人的眼裡,我是世上最賤的物體,可在廣大農民兄弟的眼裡,卻是世上最寶貴的。

  我其貌不揚,從頭到腳就是一個色彩——黑,全身黑不溜秋的。我有一大特點,經踩經踏,韌性特好。因此,我的農民兄弟們天天踩在我的身上,與我零距離接觸。大家再看看我身上種的是什麼?柔軟如茵的是小草,黃燦燦的是水稻,色彩繽紛的是花兒……千百年來,我身上天天都穿着這些植物外衣,為了保證外衣天天富有生機和色彩,我只得天天張羅着,從四面八方尋找養料,哪怕是一塊石頭,一堆糞,一滴水都被我吸收後分給他們。當然,在我身上的主要還是水稻。稻田四周還有一些空隙,農民兄弟們不捨得浪費資源,也就在這兒種了毛豆、辣椒這一類農作物,更有一些農民兄弟,在我的一個角上,挖了一個土坑,在裡面種上了茭白、芋艿,希望也有好的收成。因此,他們種什麼,我就給他們長出什麼來,在這一點上,我是有求必應的。到了秋天,水稻們由青變黃,我即將又要送走一批兄弟們了。農民兄弟們一邊割着水稻,一邊自言自語:“靠山吃山,靠田吃田。只要有田地,我們只需灑幾滴汗水,就能有米有麥,有瓜有豆。再加上現在政府又免繳農業稅,我們的日子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啊。有田真好啊,謝謝你,田老兄!”

  其實,你們何必要謝我呢?你們天天面朝我們,背朝天,曬得和我一樣黑,比我更能吃苦耐勞,要沒有你們的辛勤付出,即使我富得流油,別人又能吃到什麼呢?我的傻兄弟們啊,當別人吃香喝辣時,當別人賞花戲柳時,你們還在我的黑泥膛里摸索啊。要論奉獻,你們才是真正的奉獻大王啊,我的農民兄弟!

您正在瀏覽: 土的心裡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的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