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目中的道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目中的道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明亮的月夜,美麗的延平胡,不禁勾起了我對以前的大輪船的嚮往。在湖光秋月兩相和的水面上,呼吸着新鮮空氣,喝着小酒、飲料,吃着大菜,感受着輪船帶給我們的異樣的舒服的同時,還能觀賞着十五般圓圓的、黃澄澄的大月亮,這是一件多麼另人大快人心的事!然而輪船沒開多久,就突然間停止營業了,這使我幼小的心靈感到不解,我一直認為,為什麼人們會放棄那麼好的地方休閑,而去那些酒店休閑,是不是輪船生意虧本啦?如今想起自己當初的問題,真是愚昧呀!後來,聽媽媽說是大輪船的運營帶給了我們美麗的延平湖無邊的污染,那些酒肉盤菜、伊拉罐等的東西,被遊客們隨手丟入延平湖,才使得輪船生意被迫關門。然而我卻對又對輪船的關門,陷入了深深的思考:設想一下,如果大家都能遵守文明,遵守道德,同在一片藍天下,共飲一江水,每天晚上都能到輪船上去感受下湖水帶給我們的清凈的美,這是多麼的好呀!然而回望現在,沒了輪船,湖水又乾淨了嗎?現在的湖裡,一眼望去,都是黃澄澄的泥沙,還不時漂浮着塑料垃圾,這不緊使我想起了笛子老師的一句話:人們呀,往這湖裡投入塑料垃圾,最後還要從湖裡打水來喝,真是可笑!不過,從這事中我們難道更不應該好好反省反省,從中吸取教訓嗎?這又使了想起了冰心的一句話:“無聊的文字燒在火爐里,化成了無聊的氣息。如果我們不能深刻的明白只要道德才能改變我們現在的處境,才能拯救延平湖的美麗的話,那不管是停止一切對延平湖水污染的工程,還是嚴加看護橋上的人不能隨手將垃圾丟入湖裡的話,那都是無用的,可笑的。還記得今日說法的開頭:真正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鐘錶上,而是刻在公民的心上,同樣,只有人民從心中認識到了道德,才能避免一切資源遭到破壞。近期,七一五新疆打砸搶燒事件,給了我很大的困惑,難道在他們的心中,都不明白什麼是道德了嗎?都不明白什麼是良知了嗎?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損害大家的利益,故意挑起事端,希望疆獨。我真的是太愚昧了,見識太低淺了,我應該用一種新的態度去認識他們了,難道我是不是應該向那麼東突份子說聲謝謝,謝謝你們讓我見識到了什麼是人?什麼是道德,什麼是良知?我們決不會容忍任何一個份子或團體,來搞分裂,我們要團結起來,槍口一致對外,堅決打倒這群“道德模範”,讓真正的道德在人們心中種起萌芽的種子,結開累累的碩果!

您正在瀏覽: 心目中的道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目中的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