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出海捕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海捕魚”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出海捕魚” 標籤:捕魚作文 捕魚記作文

嘿嘿,我有着多重身份,我既是學生,又是一個以捕魚進步的“漁夫”呵呵!想知道怎麼回事嗎?請看回放: 

  小時候我一見到書就喊煩,因為我覺得書是一個消磨掉我玩耍時間的魔鬼,因為書,我則無法好好地玩耍。然而,自從學了《鑿壁偷光》的故事後,我對書的見解發生了極其大的變化。魔鬼在我腦中已經成為天使,因為嘛:書,讓我懂得很多很多,他並不是在浪費我的時間。讀書,才是合理地支配着時間,把時間花在與夥伴們嬉戲,這可以說是真正地在浪費着時間,書,才是我最好的人生夥伴。 

  漸漸的,我做到了手不釋卷,因為書已經成了我生活中一個不可缺少的部分,我早就把書當成了生活中最好的“夥伴”。《兒童文學》、《四大名著》等等,我總是飢不擇食。吃飯的時候我想着書中的內容;做作業時也不忘瞅那麼一兩眼;睡覺前,書更是我的搖籃曲,伴我進入甜蜜的夢鄉……書,我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啊!我的好夥伴。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儼如玉這話說的太對了,不管如何,我總會擠牙膏似的擠出不少的時間來看書。日日帶着夢想在書海中遨遊!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讀書,就像蜜蜂采蜜一樣,多采蜜粉才能釀造出好的花蜜來。我們看書也是如此,要多看看各種有益的書刊…… 

  因此,我天天在書海中泛遊,彷彿漁夫在海中打魚。書海中有魚嗎?有,知識在我眼中就是那一條條大魚,而我是漁夫,我要用網抓住好多好多的“魚”來充實我的“資料庫”——大腦……而有時,事實卻不是那麼順利,有時好幾天打不到一條大魚,因為我在琢磨,卻琢磨不透這其中的含義,便要去請教比我更有經驗的“漁夫”——爺爺,爺爺總會耐心地傳授我經驗。 

  隨着年齡的上升我更滿足不了我自己胃口的需求,我更加地狼吞虎咽從書中汲取我所需要的,好填飽空空如也的“胃”。那時,為了達到目的真可謂費盡心思啊,我要拚命。要不怎麼有辦法來填補資料庫的空缺呢?我必須那時時拚命,好捕到那一條條讓我垂涎三尺的大魚。 

  “出海……”“捕魚……”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工作,這漸漸成了我的習慣,我的日子離不開,離不開“漁夫”這一個讓人嚮往的職業,哪一天少了它我便渾身不自在,它已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許一片海域兩三天就可捕完,畢竟我的胃口是那般的大,我必須去尋找那一片更適合我“捕魚”的海域,才使不斷送了我的“捕魚”生涯,我一定要努力着,才不會讓浪花吞沒了我的一葉小舟,我使盡全力地搖櫓,迫使小舟向前進着,逆流而上,不讓海水將我沖回…… 

  書海是多麼的廣闊,它的邊際又在何處呢?這又有誰知道?古人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既然學海無涯又何來的邊際呢?這海中的魚又怎捕得完呢?活到老,學到老,書是人一生中最好的伴侶呀!知識像盞盞明燈,照亮人們心靈的深處;那一隻只知識的魚更是引路的老者,引我們走上正確的道路,這在書海捕魚的生活是多麼的美滿;這生活充滿了金色的光,我更要努力,決不讓我的資料庫露出一絲空白的間隙…… 

  我百分之百的確定到,我早已深深地愛上了這天天“出海捕魚”的生活。是它,是它讓我在悄然地進步着;是它,讓我懂得了這世間的火熱或者冰冷;更是它,賜予我一雙慧眼,讓我睜眼看世界,辨清是非。從無知到領悟再到參透,一切都是它在無聲的指揮…… 

  感謝你,這充滿光的“捕魚”生活;更感謝你,我可愛的書,我的生命中有你的點綴,逐漸變得更精彩…… 

  我愛這樣的生活,這種充滿知識的知識氣息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出海捕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海捕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