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就像巧克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就像巧克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各種各樣的巧克力,你永遠也不會知道哪一塊是屬於你的。”阿甘母親的這一句話,明確地向我們闡明了:其實,每一個人的命運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不需要去猜測自己的命運,因為我們永遠也都不可能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而影片主人公阿甘就是聽着樣的教誨,一步一步踩出了每一個生命中的奇迹。 

  阿甘是一個身上有着先天性殘疾的人,因為智商只有75而不得不被送進特殊學校。但他一直聽着媽媽的教誨,從不放棄自己。他從一個橄欖球健將,到一名越戰英雄,到蝦船船長,到最後,他以先天性有殘缺的身軀跑遍了整個美國!他達到了許多智力健全的人也許永遠也不可能企及的高度。 

  在影片的片頭和片尾,大家都可以看到:一片純潔的羽毛,在蔚藍的天空底下飄落,輕盈而緩慢,飄落到了阿甘的面前。其實,這是在暗示我們,人的一生就像羽毛一樣,會隨風飄零,沒有任何定數。也讓我覺得,阿甘的心,就像這片羽毛一樣,是那樣地單純,又那樣地正直。 

  上帝為他關閉了一扇門,但是又為他打開了一扇窗。他在學校里極不受歡迎,只有一個女孩——珍妮願意和他玩。而正是因為珍妮,的一句話:“阿甘,快跑!”他原本有殘疾的腿得靠鐵架輔助走路,正因為這句話,他再也不受鐵架的束縛,跑得飛快。這就是阿甘人生中的第一個奇迹。 

  而他,憑着那雙“飛毛腿”,不僅進了學校的橄欖球隊,還在越戰中成為了英雄。越戰的時候,他所在的軍隊遭遇了埋伏。而珍妮一句“打不過,就跑”時刻記在了阿甘的心裡。他不斷地跑,跑到安全的地方。但他沒逃,他很天真地去找他的戰友,他居然會認為他會比子彈跑得快……看到這,很多人都會發笑。正是因為他的單純,因為他跑得快,還因為他有一顆善良的心,他才會再回去找他的戰友。如果他不回去找他的戰友,那麼他就不是阿甘了。 

  在他的一生中,有兩個最重要的人物,一個是他的媽媽,另一個就是珍妮。他僅僅是因為最親密的戰友巴布的一句話,而干起了自己並不熟悉的捕蝦業……他的人生中,總是不斷地出現一個新的目標,他也總為此,堅定地、不懈地去奮鬥,直到有完成這個目標,直到有另一個新的目標出現。他的單純,有時令人覺得很可笑,但是,阿甘正是因為有顆單純的心,他才能做到常人也許也做不到的事,才能攀上人生的最頂峰。 

  阿甘的人生中,出現了許多的奇迹,就讓我們以一顆沒有任何雜念的心去對待,以期“跨越缺陷,完美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像巧克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就像巧克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