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巧克力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克力的秘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巧克力的秘密 

  世界無人能及的大科學家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世界女強人居里夫人發現了鐳被人稱為“鐳之母”,倫琴發現了X光線,成為了第一位諾貝爾獎的得主。他們這些發現都來源於生活,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我們也會有這樣的發現。我就有一個小小的發現。這個小小的發現令我欣喜若狂、便我激動不已。 俗話說:“不但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 

  富裕社會,哪一家沒有巧克力,愛狗的人,更可能我一口,你一口地喂寵物吃巧克力,不過,你要是知道,吃多了巧克力,不只會造成狗狗肥胖,更可能導致它們中毒,甚至喪命,相信你一定會克制自己餵食的習慣。 巧克力中所含的甲基黃嘌呤,也是可可鹼和咖啡因的主要成分,這正是巧克力危險性的來源。 以可可鹼和咖啡因來說,讓狗致死最低劑量為100-200mg/kg,因此,一公斤的狗,只要吃下四分之一夸脫盎斯的烘焙巧克力,就能讓16磅的狗死亡。 巧克力中毒的狗,在食用之後2-4小時后,會有嘔吐及下痢的現象,狗也會顯現出不安和活動增加的狀況,由於甲基黃嘌呤有利尿的作用,所以狗會有頻尿現象,都可作為狗主人判斷的指標。 

  貓狗的飼主為了逗愛寵開心,喜歡將一些人吃的食物喂它們。尤其是家裡有小孩的,經常把一些自己吃的巧克力糖或冰淇淋順手給寵物吃。豈不知因此而害了它們,因為巧克力食品中的可可鹼與咖啡因對寵物有毒性。如果每公斤體重的貓狗約吃了1.3 mg的烘焙巧克力或13 mg的牛奶巧克力,即有可能造成中毒。寵物中毒的癥狀主要表現在嘔吐,排尿增多,過度興奮,顫抖,呼吸急促,虛弱與癲癇,有時甚至造成死亡。以,平時切忌將含有巧克力的食物喂貓狗,教育兒童不要隨意將食品給貓狗吃。當貓狗誤食巧克力而出現中毒癥狀時,應立即送到寵物醫院救治,不得延誤。 

  也讓我明白了一項發現,並不難,難在能不能多問幾個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巧克力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克力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