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失敗的時候,在我難過的時候,在我委屈的時候,有一本書永遠激勵着我,那就是四大名著中人人皆知的《三國演義》。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淘盡英雄……”歷史已經過去,只留下後人在笑談古今,批評前人的過錯,表揚前人的功勞,吸取前人的教訓,學會去勇敢的面對失敗。 

  曹操被恥笑為白臉奸臣,刺殺董卓失敗,二打張綉險失性命,官渡之戰差點被袁紹打敗,赤壁之戰更是被孫劉聯軍打的落花流水,狼狽不堪。而劉備呢?賣草鞋不知受了多少恥笑,多少白眼;徐州之敗,他投靠曹操,每日施肥種菜,為的就是海闊天空、天高鳥飛的出頭之日。他們雖然受到了不少恥辱,但他們還是沒有放棄稱霸一方、一統天下的霸氣,他們遇到困難不退縮,不屈服。相反,如果一個人昏庸無能,膽小如鼠,他怎麼能成為一代霸王呢?即使這樣,他們到最後也會被消滅,最後成為別人的階下奴,蜀國的劉阿斗就是一個這洋的人。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會受到許許多多的挫折,比如我就是幾次考試的失敗者,在我難過的時候,我想起了韓信胯下之恥,張良撿鞋之辱……與他們相比,我這一點失敗算得了什麼? 

  讀了《三國演義》之後,我下決心要把失敗當成一次次的磨鍊,認認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證明自己的價值。我相信,只要在困難挫折面前永不退縮,絕不低頭,才會最終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