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需要奉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需要奉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需要奉獻 

  這一刻,山河同哀,舉國同悲;這一刻,拉響空警,人民哀悼;這一刻,汽車共鳴,國旗降半。 

  15歲的孩子力量有多大?都江堰聚源中學3.2班的甯加馳他挽救了一個女孩的生命。當時他們在上物理課,他們在二樓,突然,一陣轟隆隆的聲音從腳底傳來教室左右搖晃。他們還來不及反映發生了怎麼,甯加馳和大部分同學就被壓在廢墟下。突然一個急切的聲音從右邊傳來,“甯加馳,救救我吧!我是曾靜!”“你藏在我肚子下面嘛!”甯加馳用唯一能動的右手將曾靜裹在肚子下。多麼感人的一幕啊! 

  還有一位英雄人物名叫吳忠洪,當時還有7分鐘就要打下課鈴了,就在這時地板突然劇烈搖晃,他愣了一下,很快意識到了危險,他像根離玄的箭一樣衝上去,對同學們說:“是地震不要慌。”當同學們接二連三的從教室里跑出來,老師在心裡默數:“27,28,29。”“不對,還差倆個。”他連忙轉頭,向逆流的人群奔去。就在同學出來幾秒鐘后,這棟樓塌了15日凌晨7點救援戰士從瓦礫堆中找到了吳忠洪的遺體,雖然三個身體已經僵硬,但他們仍然緊緊摟在一起。他們在用身軀,肢體語言述說生命的奇迹,述說人性的崇高。 

  眼淚在流,嘴在微笑,眼淚為死者而流,為這種特大災害而流;為何還微笑?因為我們看到了中國人民那顆堅強的心;那顆永不言敗的心;那顆有血有肉有情有愛的心。

您正在瀏覽: 生命需要奉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需要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