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需要頑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需要頑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看似十分脆弱,手輕輕一折,花草調零枯萎了;腳輕輕一踩,螞蟻就粉身碎骨了;武器隨便一揮,人或動物就死亡了……生命是如此弱不禁風。

  被折斷的花草剩餘部分還可以繼續生長,甚至開出更絢麗的花;被踩死的螞蟻的後代仍生息繁衍;戰死疆場的英雄,雖死猶生,他們的精神被繼承發揚,生命得到了延續;火災后,焦黑的樹木又抽出新的嫩芽……“你可以毀滅他,但不能消滅他的精神和意志。”海明威的話註釋不了這一切。

  杏林子,本名劉俠,12歲時不幸患上急病——類風濕關節炎。可她並沒有被病魔嚇住,對生命充滿樂觀與積極。在幾於無法執筆的情況下,她仍寫作不輟。

  正像她在《生命生命》這篇文章里說的,生命可以體現為一隻極力鼓動雙翅的飛蛾;生命可以體現為一株掉在牆縫中茁壯生長的小瓜苗;生命還可以體現為沉穩而有規律的心跳……是的,不管怎麼樣,生命是寶貴的,我們要好好使用它,不能白白糟蹋它,使它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了解了杏林子生命的奇迹,我的心靈彷彿受到了一次洗禮。她的傳奇,包含着一種對生命的渴望和期盼,那樣強烈,那樣鮮明。與她相比,我們是不是也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

  讓我們好好珍惜生命,活出生命的精彩。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四年級:小作家ybj

您正在瀏覽: 生命需要頑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需要頑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