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月亮聊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月亮聊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和月亮聊天 

 月亮,你最近好么?家人也都好嗎? 

 我可不像你一樣,我的心情差極了,不是因為考試沒考好,也不是沒買到心儀的玩具,而是我最愛的外婆…… 

 還記得前陣子,外婆總是發熱、咳嗽,身體每況愈下,最終還是進了醫院,而家人都怕影響我的情緒,使得學習成績下降,所以一起瞞着我。直到上上個周六,外婆由於急躁而發生了支氣管痙攣,一時間喘不過氣,已經一腳跨進了鬼門關,全家人都萬分着急。多虧了馬叔叔的幫助,外婆進了重症監護室,只能靠呼吸機維持着她的生命。那一天,全家人都守在醫院,每個人都把雙眼哭得又紅又腫,卻又怕外婆會聽見,只有小聲地啜泣着,彼此安慰。 

 這一切當時的我都還不知道,之後媽媽才一邊哭一邊告訴我:“其實外婆……在一月份就……就查出患了肺癌,媽媽不告訴你,一是怕你擔心,二是總想着外婆很快就會好的,可沒想到…沒想到才十個月,就已經是晚期了……”說到這裡,媽媽已經泣不成聲了,沒有再說下去了。 

 我驚呆了,因為在我的印象中,癌症一直是不可治癒的,而且患者會受很大的折磨,在生命的最後幾個月會很痛苦。想到這裡,我的心裡一陣難受。可媽媽已經很難過了,我告訴自己不能哭,於是強忍着淚水,顫抖着小聲問媽媽:“那現在……外婆痛苦嗎?” 

 媽媽摸了摸我的頭,擠出一個笑容,輕輕搖了搖頭。我明顯地看出她臉上的憔悴,原本滿頭的烏絲,已經幾天沒有好好梳理過了,失去了光澤。月亮啊月亮,你高高掛在天上,聽得見我的心聲嗎?能讀懂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嗎? 

 昨天,我一放學就去看了外婆,原本笑容滿面的外婆彷彿一下子就變得蒼老削瘦,臉上沒有一點血色,灰白的頭髮凌亂着,枯瘦的手上,一根根青色的血管清晰可見。因為呼吸不暢,胸脯急促地起伏着。她的氣管被切開了一個洞,插着輸氧管,別說是老人,就算是一個壯年,也未必能忍受。看着外婆在病床上掙扎着的樣子,我明顯感受得到她的痛苦,而我的心,也伴着她的每一次呼吸起伏着。 

 我不禁想起了曾經的快樂時光,那時候外婆健健康康的,她總是給我做好吃的,把最好的東西都留給我,我們也一起散步聊天,一家人其樂融融,開心地過節過年,每一天都是那麼快樂。前幾天是臘八節,一家人想着外婆還在醫院,都沒有心思過節,我還記得以前每一年,外婆都會做臘八飯,一家人圍着桌子吃着熱氣騰騰的臘八飯,笑着鬧着,外婆做的臘八飯的味道,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可如今,我們只能盼着外婆能好一些,不要再這麼痛苦,其他的,什麼都做不了…… 

 月亮,你的身邊有那麼多星星陪伴着你,你一定不會寂寞吧?而我,最關心我的一個人就要離我遠去了,我卻無能為力,我心裡的痛苦,該怎麼告訴你? 

 不過我知道,我會在痛苦中磨礪,越長越大,原來越堅強,我會學着關心我身邊的每一個人,讓他們快樂,也讓自己快樂,這樣的人生,才是最有意義的,你說對嗎? 

 月亮,如果你真的聽見了我說的每一句話,那麼今晚,用你皎潔的月光告訴我,你也會默默支持我,為我加油。 

祝你 

  生活美滿 

*** 

2010年1月6日

您正在瀏覽: 和月亮聊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月亮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