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跟諸葛亮聊聊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諸葛亮聊聊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跟諸葛亮聊聊天 

  夜深了,月亮正向星星們講那似乎永遠也講不完的故事。 

  忽來一陣香風,把我從夢境捲走…… 

  等我睜看眼,我已來到了一朵雲上。我還在發愣時,忽聞一聲像鍋蓋掉在地上的聲音,我聞聲而去,發現一人正泰然自如的彈琴,只見此人鶴髮童顏,羽扇綸巾,此不是大名鼎鼎的諸葛亮軍師?! 

  要確定一下眼前這個人是誰,我默默地想。於是拱手作揖:“請問您尊姓大名?”琴聲中斷了,他搖了搖扇子:“在下姓諸葛,名亮,字孔明。在此地閑來無事,借琴聲消磨時光。”我心中一陣狂喜:居然能在此地見到諸葛亮先生! 

 我不禁發問:“諸葛先生怎會在此地?” 

 “在下在世時鞠躬盡瘁,死後則浮入此地。” 

 “請問諸葛先生對您上世有何遺憾?” 

 “我一生只有四大遺憾: 

  我上輩子實在不該出茅廬,應一切由上天註定。 

  我不該讓關將軍鎮守荊州,致使後來關敗走麥城,荊州失守;先帝和張將軍也因報仇身亡。 

  那回司馬懿被貶時,我卻拒絕魏延兵齣子午谷的妙計,致使時機永失。 

  我忘了先帝的忠告:‘馬謖言過其實,不可大用。’誤用馬謖鎮守街亭,使得最可能成功的第一次北伐全線潰敗。這也是我一生的遺憾。” 

  我一邊聽着,一邊默默的思考……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咦?諸葛先生的琴怎會發出這種聲音? 

  額,該死的鬧鈴打破了我和諸葛先生的聊天,看我明天不拆了你!

您正在瀏覽: 跟諸葛亮聊聊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諸葛亮聊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