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有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有一個夢,這個夢或大或小,但卻都不得那樣神聖和虔誠。但也正因為這份高貴的夢,使人們在挫折面前顯得不堪一擊,不堪重負,甚至放棄了它。

  我們時常可以聽到這樣的聲音:我那時真是太苦了,我當時真是被氣昏了頭……這一系列的話,無不提起那時。“那時”真的就那麼可怕嗎?

  那時越王勾踐卧薪嘗膽,於是有了苦心人天不負的壯氣豪語。因為他心中有個夢,於是有了奮鬥的目標,他沒有放棄他的夢,是他的夢讓他“卧薪嘗膽”,最終打敗吳國的。

  那時居里夫人身患絕症,她並沒有自暴自棄之舉。一開口便是“成功路上不是用淚水而是用鮮血鑄成的”堅韌。於是她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鐳,造福人類。這也是因為她心中有夢,促使她如去做。

  在尋夢的過程中,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偶爾也會有一點暴風雨,那就需要我們學會把痛苦縮小。

  大家都知道影視明星潘長江吧——一個身材矮小的確人。當大家笑話他身材的時候,他卻自我安慰道:“小又怎麼了?濃縮的就是精華,小有小的用處,大有大的用處唄。”這就是心中有夢,為了心中的夢。

  其實,我們不必把打碎一個雞蛋放大成失去一個養雞場的痛苦,我們需要把痛苦縮小。在此時,我想高聲吶喊:我有一個夢,那就是人人都不會站在廢墟上哭泣,人人都擁有那迎難而上的智慧。當然,要做到這樣首先就得自己做到有勇氣和戰勝困難的決心。

  只有縮小我們在人生旅途中所遇到的痛苦,敞開心扉去面對世界,那夢就會與你不遙遠,簡直觸手可及。

  夢,需要用心面對,用實際行動去實現,夢就不會像地平線永遠看得見而摸不着,夢只會給永遠追求它的人成真。

  龍港六小六年級:薛露瑤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