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快樂  

  快樂,可能是得到一樣想要的東西或是外出旅遊,而我,則覺得快樂是幫助有困難的人。 

  10月2日凌晨4點,我隨爸爸媽媽和一些朋友來到了安徽的大別山遊玩。前一天晚上,我上網搜集了一些關於那兒的資料。網站上說:大別山是安徽省最窮的地方,別稱:大眼睛。看完資料,我想:既然那兒很窮,我可以帶一些衣服之內的東西送給他們呀。我覺得這個想法不錯,就立即行動起來。我拿來了兩個大袋子,在裡面裝了一些秋、冬季的衣服和褲子,在另一個袋子里裝了幾雙球鞋、皮鞋和靴子,又用一個小袋子裝了一些學習用品、書,準備好后,我就去睡覺了。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大別山。沿着彎彎曲曲的山路來到了山頂。我發現有一戶人家,有七個孩子,住家十分簡陋,是由木頭搭起來的房子,孩子們正在玩,父母在幹活,我想,那我就幫幫他們吧!我從後備箱拿出東西,來到了他們門前,問那些小孩:“小朋友,姐姐送你們一些東西要不要?”他們先是一愣,然後點點頭,我剛拿出一些衣服給他們就從我手上搶走了,有一個3、4歲的小孩沒拿到急得哇哇大哭,我走過去安慰她說:“別哭,這裡還有呢!”說著,我拿出一件小衣服給了她,她開心地笑了,就在即將分完衣服的時候,有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子走過來問我:“請問有我穿的嗎?”我望了望空空的包,說:“對不起,沒有了。”她失望地走開了,我不忍心看見她那麼失望,就把她叫住了,我把我隨身穿的夾克衫給了她,她興奮地跑開了。隨後,我有把書、書包、鞋子等都給了他們,他們開心地又蹦又跳,我看着他們也笑了。這時,有一個小男孩跑過來問我:“姐姐,請問要不要南瓜?”我說:“好呀,我都買下!”我拿出500元給他,收下后他連忙去搬南瓜,就在他去拿的時候,我離開了那兒,邊跑邊說:“南瓜留着吧,這500元送你了!” 

  高爾基不是說過“給”永遠比“拿”更愉快嗎?這句話,也就是說,人生的意義在於付出,而不在於索取,這一次,讓我感到了給予的快樂! 

六(2)班 

宛 宇 馨

您正在瀏覽: 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