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民的好醫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民的好醫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清晨,在昭通市第一人民醫院神經外科的醫室走廊里,總有一個年老的穿着白大褂的身影,邁着矯健的步伐在各個病房間巡視,對病人噓寒問暖。——他就是昭通市第一人民醫院神經外科的創始人,殷名芳醫生。

  殷名芳醫生出生於1938年,現年69歲。他中等身材,花白的頭髮下面是那寬大的額頭,眼睛中流露出慈祥和溫暖,歲月的痕迹已悄悄爬上了她的額頭和眼角,對待病人總是和藹可親,讓人心裡暖洋洋的。 

  在上世紀60年代,他從醫學院畢業,本可留在家鄉四川,但為了支援邊遠地區的醫療事業,主動來到昭通工作,以滿腔熱情投入到工作當中。他熱愛本職工作,兢兢業業,刻苦鑽研外科疾病知識,偏偏對腦神經外科有異常高的興趣。在一次分科后,殷醫生主動擔任了神經外科的主任,挑起這一重擔。在醫院缺少高科技醫療設備的情況下,他憑藉自己豐富的臨床經驗,根據病人的癥狀和體征做出正確的判斷,為病人做開顱手術,拯救了不少在死亡線上掙扎的病人。 

  在工作中,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忘我工作,夜以繼日;在手術台上常常一站就是幾個小時,忘記了飢餓,還沒有休息好,就又想起了術后病人的情況,馬上來到病房,問起了恢復的情況,還親自給他喂飯。殷醫生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視病人如親人,根據病人的病情來調整治療方案,使病人儘快恢復健康,高高興興的離開了醫院。 

  在殷醫生的帶領下,神經外科醫護人員團結協作,使得科室事業更上一層樓,定時派人到各個地方進修、學習,帶會了新的技術,醫院有了螺旋CT、核磁共振,為病人做出精確的定位,讓病人得到更好的治療,為昭通爭光、添彩。 

  殷醫生的大半生都獻給昭通的醫療事業,他一心為病人,一心為人民的精神,他所作出的貢獻值得我們敬佩。

您正在瀏覽: 人民的好醫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民的好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