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救死扶傷的好醫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死扶傷的好醫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早春二月的一個夜晚,一輛救護車在非洲岡比亞的道路上疾駛着。雪亮的車燈劃破了漆黑的夜幕。救護車在一家醫院門口停下來,一名7歲的黑孩子被抬了下來。他當天下午從10多米高的樹上掉下地,左上臂的傷口流血不止。

  醫院手術室燈火通明,中國駐岡比亞醫療隊骨外科主治醫師關活茂剛做完一個手術,受傷的黑孩子又被推了進來。關醫生髮現,黑孩子左上臂下端骨頭斷裂,大部分肌肉斷離,神經嚴重挫傷。在當地,像這樣的病歷,以往的處理都是截肢。這裡的醫療條件極差,缺乏應有的醫療設備。從黑孩子摔傷到現在已達8個多小時,孩子已經昏迷,要保住這條胳膊是很困難的。“截”還是“保”?關醫生思索着:截肢是容易的,但從此這孩子成殘疾人了。我們的責任是救死扶傷,困難再大也要搶救孩子的這條胳膊。於是,他果斷地決定:“立即搶救!”

  時間就是生命。關醫生站在手術台前,緊張地工作着。他以最快的速度清洗傷口,整復固定了骨頭立即將斷離的血管找到,熟練地縫合血管……時間一小時一小時地過去了。當血管接完,放開兩端血管夾時,一雙雙眼睛盯住孩子受傷的左臂。“血流通暢了”歡呼聲同時從人們的嘴裡發出。黑孩子的胳膊保住了。

  手術完成已是第二天清晨,關醫生顧不上休息,又考慮下一步治療方案了。

  岡比亞醫務人員對中國醫生敢於承擔風險的精神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讚嘆不已。病孩的父母緊緊握住關醫生的手,淚水禁不住流了出來。

您正在瀏覽: 救死扶傷的好醫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死扶傷的好醫生 暫無評論